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疫”背后的故事之三:忘我工作 勇挑重担

2020-05-03 16:2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3日,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纪委书记傅卫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中,因长期高负荷的工作,从不喊累的他,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春节以来,疫情牵动人心,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主动承担起口罩等防护产品检验检测工作,并先后成立应急检验工作组、服务转产口罩企业服务专班,以扎实的组织保障搭建起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傅卫林就是这座“战斗堡垒”中重要一份子,分管口罩等防疫产品的检验检测工作。

检验检测工作虽然繁重,但傅卫林总是冲锋在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的精神做好小组总指挥。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力量,组织技术人员边检测边攻关,争分夺秒做好口罩等防疫产品的应急检验工作,为防疫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转产企业上门送样品检测的麻烦,在傅卫林的指导下,检验检测组为口罩生产企业打开检测应急专窗,引导企业通过“浙里检”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业务全流程一网通办。在“浙里检”的平台上,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每日的订单数量及咨询量总是名列前茅。

为了加快对口罩等防疫产品的检测进度,傅卫林组织技术人员研究出台《口罩快速检测的方法与判定》,对检测过程进行整理、调整,使检测时间从三天降到了4个小时,争取做到当日样品当日测,当日出具电子报告,样品与报告决不过夜,尽最快速度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为了表示感谢,企业驱车千里之外赶到杭州,为轻工业质检院送上一面“急企业所急,为客户解难”的锦旗。

为了提高纺织皮革所的工作效率,傅卫林对内部机制进行改革,创新了从一班制检验到二班制检验的工作制度,确保了口罩等防疫物资检测的质量及时效的同时,员工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傅卫林不仅靠前做好检验检测总指挥同时也心系疫情期间单位外部形象宣传。在他的统筹指导下,一个小小的口罩做出了大大的文章。他参与策划和写作的《我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浙江省轻工业品质检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纪实》、《为了日产千万只口罩拼尽全力——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服务纺织服装企业转产口罩纪实》、《省轻工院技术助力覆膜口罩新材料研发》等数篇报道充分展现了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在精神层面、服务层面、技术层面对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得到了中国质量新闻网、学习强国APP、浙江新闻、浙江工人日报、杭州日报、中国蓝新闻的广泛关注和报道,阅读量突破100万人次。

从1月27日应急检验工作组正式成立到今天,傅卫林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斗了近40天,截至3月23日,检验检测组已受理防疫产品超过5000批次,高强度的工作、连轴转的周末、紧绷的神经,让他最终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然而他却没有丝毫怨言。因为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党员,作为轻工业质检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关键时刻,就要挑起重担,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出应有贡献!”(鲁利军)

(责任编辑: 莳伊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武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春 ...

  • 浙江省武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春 ...

  • 浙江南浔查获一批问题口罩

  • 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 上海市场监管...

  • 众志成城战疫情!江苏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