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巩固防疫成果、理性谨慎消费

2020-04-30 23:2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假期临近,人员出行流动压力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巩固防疫成果、理性谨慎消费。

疫情防控要求需遵守。建议您尽量减少出行。“五一”假日期间尽量不要离市外出,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外出要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要继续用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宝。自觉遵守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的有关要求,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保障您和家人身体健康。

节日促销消费需理性。“五一”期间,一些商家会推出节日酬宾降价、优惠券、折扣券、赠品券及购物返券等优惠活动。可是,在这些券的使用过程中,往往又会设置限柜台、限品种、限型号、限数量、限时间等种种限制。消费者要谨慎看待商家的促销活动,不要被低价所误导,应仔细阅读活动细则,并留意各种券的使用范围和期限,避免落入商家设下的“循环消费”圈套,购物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规范填写的发票等购物凭据。

网络消费条款需看清。节假日期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网络购物。消费者应选择信誉度较高、访问量较多的专业购物网站。尽量使用较安全的付款方式,并仔细查看卖家信用等级及买家对其所作出的信用评价记录。收到网购商品时先验货,尽量不要轻易通过网络购买贵重物品,要保存好电子账单或网上交易记录。

预付费消费需谨慎。节日期间,有的商家会以优惠活动形式推出健身、美容、餐饮、维修等预付费消费活动。消费者在选择预付费消费时要理性、冷静对待商家的推销,了解经营者是否具有合法的经营资质,详细了解双方的权利义务,谨慎签订合同或书面协议,并索要发票。

在消费过程中如发现自己的权益被侵害,应及时进行维权。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