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组织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2021-04-13 17:4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6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兴涌带领班子成员、各支行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委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共计45人赴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进入庄重肃穆的警示教育展厅,通过观看图文展示和专题片、感受场景模拟、参与互问互答等方式,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

在“赶考之路”展厅,大家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廉政之规”展厅,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构的设立发展和党章党规党纪、国家监察法规的建立完善历程;在“覆车之鉴”展厅,大家通过观看党的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湖北省管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靠企吃企利益输送、贪污受贿腐化堕落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听取落马官员的沉痛忏悔和对腐败问题根源的深刻剖析;在“湖北之为”展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发展的殷殷嘱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越成效。

展厅参观结束后,讲解员引导大家来到警示钟前,秦兴涌现场敲响三声警钟,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全体参观人员通过实地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近距离感受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思想上受到极大震动,心灵上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纪国法来约束自己,用各项制度来规范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积极努力工作,为政策性金融高质量服务“三农”贡献农发行智慧力量。(吴和平 周伟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团结村现代 ...

  • 威马旗舰纯电SUV智能大6座EX6 ...

  • 山西太原的消费者在商场试乘汽车

  • 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将食用菌培育作为 ...

  • 信阳毛尖消费警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