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处罚结果来了!360搜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被罚200万

2021-04-13 17:3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闫冬)4月13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今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360搜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完成立案调查,对北京好搜点睛科技有限公司依法作出罚款20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3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了360搜索涉嫌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赶赴360公司总部,连夜开展现场核查。经询问360公司总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确定违法广告发布主体为360全资子公司——北京好搜点睛科技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随即对当事人北京好搜点睛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行为展开深入调查,依法制作了询问笔录,调取了相关证据材料。

经查,涉案广告代理商在代理并上传广告过程中,需要通过“360点睛软件”提交北京好搜点睛科技有限公司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但该公司未落实广告审核发布制度,未对已发布的广告内容进行核对,造成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事实。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八条、第三十四条等相关规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对该公司作出顶格罚款200万元的处罚决定。相关广告代理商涉嫌违法的案件线索已移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综合执法,聚焦民生领域和重点平台,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全力维护首都广告市场良好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团结村现代 ...

  • 威马旗舰纯电SUV智能大6座EX6 ...

  • 山西太原的消费者在商场试乘汽车

  • 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将食用菌培育作为 ...

  • 信阳毛尖消费警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