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宾利天价赔偿案”一审车主获赔1650万元 终审判“倒赔”20万元

2018-12-24 14:54:55 央广网

【内容提要】

“史上最贵退一赔三案”尘埃落定。宾利车主一审获赔1650万元,终审“倒赔”20万元,案件因何反转?《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做客直播间,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备受关注的“宾利天价赔偿案”尘埃落地。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一审法院作出的宾利4S店需“退一赔三”共赔1650万元的一审判决结果,改判为:赔偿车主11万元;驳回车主“退一赔三”的诉求,并由其负责承担高达31.1万元的诉讼费。算下来,车主还要“倒赔”20万元,从获赔1650万元,到倒赔20万元,这个差距确实在太大了。

案件回顾:

2014年,贵州车主杨某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花550万元购买了一辆进口宾利慕尚,但谁知,杨某开了一年多才发现,这辆车在交付前竟有过大修记录,杨某认为汽车销售公司存在欺诈,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向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请求撤销销售合同“退一赔三”。

去年10月,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杨某退还所购汽车,汽车销售公司返还购车款及车辆购置税约432万元并三倍赔偿杨某1650万元。汽车销售公司不服,上诉至最高人民法院。终审认定本案中没有提前告知PDI检测结果是“行业惯例”,不构成“欺诈”,撤销一审法院关于“退一赔三”的判决,重新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