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进口汽车电瓶搭电救援时出故障 救援公司称原因不详

2018-11-14 09:41:14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汽车电瓶亏电,车主通常会寻求救援人员帮忙搭电,处理起来也相对简单便捷。昨日,武汉车主黄先生反映,救援人员在给他的汽车搭电时出现罕见一幕,车子竟然冒起黑烟,还产生其他故障。对此,救援公司人员介绍,故障具体原因还不清楚,在没有确定责任前,公司一直在与车主积极处理。

黄先生家住武汉东西湖走马岭,名下有一辆进口轿车。6日晚,他把车开回小区,第二天早上准备出门时发现车子无法启动。随后,黄先生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求助,不久,中道汽车救援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将搭电宝正负极连接上电瓶,打开搭电宝几秒钟后,电瓶周围就开始冒黑烟。救援人员见状赶紧拔掉搭电宝的接头,但也说不出什么原因,试了几次还是启动不了。黄先生就近找了一个修理厂,维修师傅检查说是保险丝烧断几根、预热继电器烧糊,修好需要3000元,救援公司表示愿意承担。

由于修理厂无法检测行车电脑,救援人员也表示等检测结果出来,有问题可以一起维修。8日,黄先生与救援人员又一起去汽配城做检测,发现电脑短路,已无法维修,只能进行更换,费用大概5000元。这时,救援公司人员改变了主意,要求把车拖到硚口古田二路附近一家汽车维修站,重新做检测,结果与此前基本一致。不过,对于如何处理,救援公司却迟迟没有给黄先生一个准确答复。黄先生认为,救援人员搭电时出现问题,应由救援公司负责全权维修。

中道救援公司工作人员祝先生介绍,救援人员当时赶到现场时,引擎盖已经打开。按照工作流程,救援人员把正负极正确连上后,请车主帮忙照相,操作没有问题,但刚照完相几秒钟,就有轻微的烟冒出来。救援人员立即拔掉正负极夹子,车主后来把车开到修理店检查,说搭电出了故障,并向保险公司投诉。

祝先生说,接到车主投诉后,公司委派他介入协调,车主声称保险丝、预热继电器损坏,在没有确定是谁的责任前,公司也同意负责维修。第二天,车主检测说行车电脑故障,到底是由搭电引起,还是车子自身原因,最好由专业权威的汽车检测机构来鉴定。目前事情没有定性,双方还在进一步沟通,公司总部也在跟保险公司协调,等待最终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