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德国放宽 法国置换 柴油车排放争议画上句号?

2018-11-01 10:34:4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德国相关部门近日公开表示,将支持解决德国柴油车危机的计划,其中包括在污染严重的城市中,暂缓禁止柴油车进入核心区域的规定。与此相类似的是,法国政府近期将针对“柴油车依旧换新计划”增加财政补贴,并希望汽车制造商给予应有的帮助。与德国相比,法国的做法看上去更加渐进而温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德国相关部门近日公开表示,将支持解决德国柴油车危机的计划,其中包括在污染严重的城市中,暂缓禁止柴油车进入核心区域的规定。

上周日,在包括法兰克福在内的黑森州举行的州选举之前宣布,将为在氮氧化物排放略高于法定限制的城市“创造余地”,任何柴油禁令的排放量超过欧盟每立方米40微克的限值,有望扩大到50微克。

此前,默克尔政府一直在努力保持领先于法院下令禁止在德国各地运输的违规柴油车辆。但近期的民意调查显示,选民对政府的危机处理方式极为不满,该危机始于大众汽车集团2015年的排放欺诈事件,但即便如此,对企业采取重磅制裁,仍不利于汽车行业的良性循环。

与此相类似的是,法国政府近期将针对“柴油车依旧换新计划”增加财政补贴,并希望汽车制造商给予应有的帮助。与德国相比,法国的做法看上去更加渐进而温和。

法国财政部长周日向媒体表示,法国将于周一要求汽车制造商为扩大的“以旧换新计划”提供资金,以便将污染严重的汽车退出市场。在此之前,现有政府资助的“报废计划”,已经被“超额认购”。

此次激励措施的扩大部分得益于上周二通过的污染车辆税收加强方案,该税收将增加4000万欧元,明年将达到6.1亿美元,用于购买更多环境的车辆。 法国财政部长表示,他将与环境部长和汽车制造商(如雷诺和PSA)举行会谈,以“讨论旨在加速车辆生态转型的措施”。

法国政府的出发点是:必须与汽车制造商讨论和达成更为广泛计划,并在综合贡献的前提下,换言之,就是要以经济手段调控车辆污染问题。

自大众汽车于2015年承认在美国的柴油排放造假以来,全球对柴油发动机汽车产生了强烈抵制。这一丑闻促进了对电动汽车的投资和对绿色汽车的激励。但来自工会和汽车行业相关部门的权威人士强调:改革一定是渐进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联盟合作伙伴,本月早些时候同意通过,要求汽车制造商向业主提供以旧换新的激励措施和硬件修理,来减少柴油车污染的计划。

与德国和法国政府主导的政策相比,石油价格的攀升,恐怕更能对传统能源车辆使用,产生立竿见影的作用。法国政府为此做出了2019年汽油税收调整计划,以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的长远规划。(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编译)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