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 越级之作 进取典范

2018-09-03 17:5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时代的变迁中,想要不断突破,达到理想的目标,必须怀有不懈的进取精神,而这正是一汽-大众宝来品牌的精神内涵。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的宝来(BORA)自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已历经17年发展与积淀,宝来品牌的进化史,本身就是一部国民“驾驶者之车”的变迁史。今年6月底,全新一代宝来上市,以进取之姿出现在广大消费者的视野之中。这一次,宝来带给市场的影响不但远超同级,而且与历代宝来车型相比,也呈现出“重生级”蜕变。

天赋异禀 襁褓之师

对于全新一代宝来而言,它的诞生之处正是一切传奇的开始——MQB平台。

在全新一代宝来的发布会上,“MQB BORA”这几个字母格外显眼,作为一汽-大众首款MQB平台中国专属车型,宝来车型告别了技术虽然成熟,但优势已不够突出的PQ34平台,迎来了MQB平台的标准化生产。

全新一代宝来上市发布会现场

全新一代宝来与奥迪A3一样均出自MQB A1平台。MQB平台的研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奥迪的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保时捷MSB模块化标准平台等多个领先平台的研发成果,集成了大量创新技术,拥有德国最精湛的造车工艺,极大地提高了零部件质量和生产的自动化水平以及车辆的整体品质。

该平台最大的亮点就是——优质资源共享。也就是说,出自MQB同一模块平台的产品,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汽车零部件通用率高达70%~80%,令汽车生产的优质资源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另外,得益于模块化的开发,MQB平台可以在外形和轴距等方面根据产品需求进行不同的定制。

此外,MQB平台使得全新一代宝来在空间表现上达到A+级车型标准。它不仅拥有全面领先同级的车身尺寸,而且实际内部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显著提升。数据上来看,全新一代宝来相比上一代车型,长宽高分别增加101/22/5mm,轴距增加74mm,储物空间增加16L。超大天窗相比上一代宝来面积增加44%,这块大众品牌车型最大尺寸隐藏式天窗——奥迪A4L同款天窗使得车内空间更加宽敞明亮。

乘风逐浪 潮流之师

2001年,大众集团全新三厢车以“宝来BORA”为名正式登陆中国,凭借动感造型和领先技术,迅速建立了“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声誉,“Bora”的名字也随着亚得里亚海强劲的季风,吹进无数年轻人幻想理想座驾的美梦之中。

2018年,全新一代宝来基于中国消费者最新需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即•刻设计”,完成了造型上真正意义的彻底换代。而且,和朗逸偏商务、中庸的气息相比,全新一代宝来动感大气的运动气质跃然而生,对于以年轻人群为主体的消费市场,或将更富有吸引力。

从前方看,全新一代宝来最新的“X“型前脸,充满力量感和稳定感。内嵌在前保险杠上的楔形镀铬雾灯,凌厉似“虎牙”状,增添了一分犀利。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相连,形成的全新贯穿式前包围设计,使得全新一代宝来的前脸更加宽阔霸气。

从侧面看,全新一代宝来引擎盖上,几道“飓风”棱线非常吸睛,增强了车体外观的流动感和力量感。两条雕刻感十足的“利箭式”双腰线,贯穿前后,带来整车更加修长的视觉效果,低重心设计使得全新一代宝来的车身侧面更加协调有力。

内部设计上,全新一代宝来同样拥有颠覆式改变。秉承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其环抱式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者一侧布局,驾驶者不用调整坐姿,就可完成所有的关键操作和控制。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宝来前门左右两侧门扣手等区域采用了特有的反射式室内氛围灯,营造出接近自然光的柔和效果,夜间行车时氛围灯保持常亮,全面提升车内温馨舒适感受。

锋芒毕露 动力之师

全新一代宝来上市以后,网友表示宝来品牌每次换代都刷新了“驾驶者之车”的标准。

首先,全新一代宝来的“轻量化”设计,助推其动力表现进一步提升。大众蓝驱技术以及新材料的运用,使得全新一代宝来的发动机——EA211系列全铝发动机较上一代减重17%。而MQB平台模块化和灵活性的属性,使得全新一代宝来整体实现了40-60kg的减重。

其次,全新一代宝来拥有同级最先进、最领先的“黄金动力组合”。EA211系列全铝发动机提供1.5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最后,全新一代宝来通过搭载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燃油效率以及环保水平。除了全系均配备发动机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此外在搭载DQ200变速箱的车型上,全新一代宝来实现了更降低油耗、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经济型换挡程序。在1.4TSI DSG车型上,全新一代宝来引入了豪华车才配备的经济型驾驶模式(通过按下“Eco键”进入空挡滑行状态),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一丝不苟 品质之师

全新一代宝来的背后有强大的品质支撑体系,以确保每一辆车都能够完全达到德国相同标准。这就是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目前唯一量产全新一代宝来的“专属”工厂。

从工艺上来看,一汽-大众华东基地领先级的技术,使得全新一代宝来在工艺上达到同级领先,其中某些方面实现了媲美豪车的越级水准。

冲压是汽车四大工艺之首,前文提到的全新一代宝来引擎盖上四道“飓风”棱线以及侧车身“利箭式”双腰线就是高品质冲压工艺的产物。相比业内常见的4道工序,华东基地采用高端车型及跑车造型中使用的6道冲压工序,实现了上述复杂而精密的车身结构。

在焊装车间,超声波无损检测技术被首次引入并应用于全新一代宝来。该技术可以对焊点部位进行100%范围的检验,并对检测结果实施数字化管理及存储,保证新车焊点质量控制的有效性及可靠性。

而涂装环节则证明了——“环保的车出生过程就很环保”。汽车生产基地传统的涂装车间,一般来说充斥了刺鼻的气味,而在华东基地,完全不存在这个隐患。据悉,华东基地荣获了中国绿色工业建筑国家级评价标准中最高级别的认证——“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三星认证。

安全是宝来品牌对广大用户始终不变的承诺。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宝来严格按照2018C-NCAP五星标准打造,同时拥有众多豪华车型的安全配置,再次提高同级别最高的安全标准,为全车乘员带来360度贴心安全保障。

除此之外,严苛的检验体系不仅为每一位宝来车主保驾护航,也是一汽-大众强大体系能力的体现,例如“奥迪特检测”。整车奥迪特检测堪称“细致到不能再细致,比消费者更苛刻”;功能奥迪特检测大到底盘和四轮定位,小到方向盘、手套箱,外至车门关闭速度,内至氛围灯,将全车上千的功能点逐一排查。一汽-大众始终坚持以高端豪华车型的评审标准来检测旗下的每一款产品,这也正是全新一代宝来可以成为其细分市场标杆的重要原因之一。

永不止步 进取之师

正如一汽-大众官方的诠释,全新一代宝来将为更多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有责任、有梦想的家庭带来品质的用车体验。没有一直不变的经典,只有始终进取的王者。全新一代宝来将以“焕新生 享前行”为口号,正式开启品牌“进取之旅”的第四个时代。宝来品牌也将不断引领A级车的潮流,树立“驾驶者之车”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 小易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