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保护生态 致敬坚守”——福田汽车可可西里生态保护之旅再起航

2018-08-14 16:0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14日,以“保护生态、致敬坚守”为主题的2018 年福田汽车可可西里生态保护之旅暨生态保护用车捐赠仪式在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布周、可可西里管理局党委书记布琼、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杨国涛、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健、北京市石景山区商务委副主任王崴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福田汽车向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交付拓陆者全新E5、图雅诺S钥匙

活动现场,福田汽车向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拓陆者全新E5和图雅诺S两款产品,为可可西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驾护航。为答谢福田汽车在维护生态平衡、保护野生动物工作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授予福田汽车“藏羚羊卫士”荣誉称号。

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向福田汽车颁发表彰锦旗

守望净土 向“索南达杰”式奉献精神致敬

近年来,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棋局中,国家保护可可西里的力度空前加大。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他明确提出,青海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必须担负起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

捐赠现场,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杨国涛在致辞中表示,福田汽车以“保护生态、致敬坚守”为主题,再次来到可可西里举办生态保护之旅活动,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生态保护工作的艰辛,呼吁大家以切实有效的行动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做出积极贡献。并向以索南达杰同志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可可西里保护者,以及他们的坚守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事实上,自2013年以来,福田汽车就已经开始关注可可西里的生态保护工作,并于当年8月向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6台拓陆者用于巡山保障用车,以保护区专用巡护用车的身份加入可可西里巡山队,成为可可西里“牧羊人”的一份子。迄今为止,拓陆者已经在无人区服役5年之久,以良好的车辆性能,通过了可可西里地区地形多样、海拔高、气候恶劣等自然条件的考验,日复一日地完成着保护区的巡护工作。

践行企业责任 助力社会公益义不容辞

作为中国商用汽车行业的领军品牌,福田汽车在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早已将公益事业融入到企业文化血脉中,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为环境保护和社会和谐发展尽职尽责,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再次向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捐赠生态环境保障用车,是福田汽车关注自然生态发展,以切实有效的行动参与生态环保公益事业的最佳注脚。除了致力于生态环保公益事业外,福田汽车还将公益的触角延伸至医疗、助学、扶贫等多个领域,旨在构建企业的公益体系回馈社会。

本次捐赠的拓陆者全新E5将作为可可西里保护区巡护用车

早在2006年,福田汽车携手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推进“流动医院”项目的发展,以解决农村及偏远地区看病难问题。目前,福田汽车已先后推出多款满足不同使用需求的医疗救护用车,医疗用车捐献累计百余辆,已惠及内蒙、贵州、青海、山西等多个地区。在助学领域,福田汽车发起了“图雅诺七彩书屋”、“欧曼卡车人助学计划”等公益活动,关注贫困家庭学子的教育问题。据悉,在四年时间内,福田汽车已经建立了50多所“七彩书屋”,捐赠书籍达30万册,持续为近6万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怀。此外,福田汽车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助力经济欠发达地区脱贫,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

未来,福田汽车将持续关注、支持各项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为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发挥标杆企业的力量,以带动起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投入到国家文明建设及生态保护事业中,为美丽中国建设助力。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