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召回令未能止血 东风本田再登投诉榜首

2018-06-05 15:4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夏季到来,酷暑难耐,如果能一直坐在空调屋里休闲也是美事一件、逍遥自在。然而,现实并不是懒人的天堂,还得正常上班、打卡、下班,炎热的天气容易让人变得暴躁。如果开着自己的小车,通过车里的空调给自己降火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然而屌丝逆袭的故事是风里来雨里去,辛辛苦苦几年攒了一些积蓄,买了辆轿车,本来是为了能够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便利,然而不幸却随之而来。开了没多长时间,质量问题暴露无疑。此时,车主内心的狂躁也是按捺不住的。

东风本田投诉量反弹一倍

随着召回的实施,在2018年4月通过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风本田的投诉量由数千件下降到了144件,终于从连续3个月的汽车投诉榜榜首退居投诉第二位。也许东风本田不甘居于第二位?最新出炉的2018年5月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风本田投诉量再次大幅度增加,从4月份的144起投诉骤然猛增了291起,再居投诉榜第一。

在这些新增投诉中,有276起的投诉焦点仍然锁定为发动机。而发动机的投诉占比高达东风本田投诉总量的94.8%,车型也不仅仅是思威(CR-V),还涉及思域(CIVIC)、优威(UR-V)杰德(JADE)。多款车型投诉问题都是发动机。

同一车型用户投诉剑指一处

笔者通过对5月用户投诉数据梳理发现:多品牌投诉问题都集中在某一领域,例如:马自达6阿特兹,其转向系投诉占马自达总投诉的84.2%;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传祺,传动系问题占其总投诉的70.8%;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猎豹CS10,制动系问题投诉占其总投诉的91.7%......对于如此集中的投诉点,国家相关部门需要认真对待了。

上汽通用再登投诉榜第二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汽车市场也是一样。自从东风本田爆发机油门事件以来,上汽通用就从投诉榜第一的位子退了下来,在2018年2月、3月、4月的投诉中,上汽通用一直稳居投诉榜第三,位置可谓固若金汤。然而在5月份,汽车市场投诉排名格局被打破,上汽通用再次登上汽车投诉榜第二名。其投诉问题也涉及较多,有发动机、传动系、转向系、制动系、电气设备、悬架系等等。

其中,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生产的Cadillac(凯迪拉克)投诉问题比较集中,电气设备占Cadillac(凯迪拉克)总投诉的85.7%;上汽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上汽通用雪佛兰,投诉车型全部为科鲁兹和新科鲁兹;看来上汽通用的经典正在远离我们而去。“闻过则喜”是很难做到的,但是,像上汽通用这样长达半年多的时间用户投诉高居不下,仍然泰然处之也是不容易的。

可被点赞的国产品牌:重庆长安

与上汽通用对用户的高冷相比,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安CS75自从机油门事件以来也是一直处于舆论的高端,长安汽车在2018年3月2日紧急发布召回公告。但是从3月份和4月份的投诉中可以看出,其召回似乎不被认可,一直保持在400多的投诉增量。而到了5月份画风突变,在1069起的总投诉中,重庆长安只有41起,真可谓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当然在不多的投诉量中问题仍然集中在发动机。其发动机的投诉占长安总投诉的82.9%。

2018年5月份通过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公布的数据统计显示,汽车投诉排名前6的品牌为(按投诉量从高到低):东风本田、上汽通用、一汽大众、长安福特、重庆长安、东风日产。(李恩江)

 

(责任编辑: 一鸣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