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深耕质量品牌建设 广汽传祺引领中国质造新力量

2018-03-19 15:2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中国汽车高端制造的典型样本,广汽传祺从供给侧源头破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品质至上,在质量管控和市场服务上常抓不懈,凭借着世界级品质的产品屡获国际权威质量嘉奖,成为深受市场欢迎与信赖的中国汽车品牌,探索出一条可资借鉴的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展示了中国质造的独特魅力。

品质与服务领域捷报频传,用口碑彰显品牌实力

品质,是广汽传祺蜚声海内外市场的关键词。自品牌创立之初,传祺就提出了“以品质提升带动品牌提升”的目标,始终坚持品质至上,以工匠精神打造高端世界级产品。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要让品质成为品牌的竞争力,传祺决不以牺牲产品品质为代价谋求短期的高速增长,不管是日程还是销量,甚至成本管理,都要为品质让路。”

得益于对高品质的坚守,传祺产品过硬的质量通过层层检测考核,在各项权威质量鉴定中均脱颖而出。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显示,广汽传祺已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旗下明星车型传祺GS4更连续两年位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榜首,充分彰显了中国汽车领导品牌的品质实力。此外,2017年7月,传祺GS8以57.7分的总分通过2017年度C-NCAP五星评价,成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近期,凭借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性能,传祺GS8更是斩获“2018年度安全车”中型SUV殊荣。此外,2017年12月,传祺GS3再次拿下C-NCAP五星安全评价,并获得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金牌,树立了同类车型安全和健康并重的新标杆。今年1月,广汽传祺荣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

广汽传祺对高品质的坚守,更体现在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形象与服务质量的提升上。基于对消费需求的深度洞察,传祺构建了主动式市场服务体制与市场快速对应体制,在客户使用产品的全周期内提供卓越而专业的服务。在2017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CAACS,简称卡思调查)中,传祺以87.74高分跻身行业品牌前列,连续两年加冕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自主品牌第一;与此同时,在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开展的2017年度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传祺以77的高分超越众多合资品牌,荣获中国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满意度自主品牌第一名,同时取得销售服务满意度自主品牌第二的卓越成绩,充分显示出传祺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同步优质发展。

深耕品质管控,全方位打造先进制造业标杆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也进入了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常态。高质量发展的原则是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一直以来,广汽传祺以品质为核心,不断夯实质量基础,成功开创出一条质量立身的品牌向上之路。

在多年的探索过程中,广汽传祺通过持续完善全方位深耕质量管理,在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果,不仅打造了先进的智慧工厂满足自身智能制造需求,而且独创了一整套以“止呼待”和持续改善为基础、以“0缺陷”为目标的“6520”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助力。

在设计开发过程中,广汽传祺以“平台化,系列化,模块化”为开发策略,坚持市场为导向,以产品、工艺、信息、管理四大模块为支撑,通过高精度的工装和自动化设备,对于每一个产品要求经过上百种严苛验证和各种模拟真实恶劣环境的长期试验,确保开发产品充分满足客户需求、质量耐久稳定可靠。

在生产制造方面,广汽传祺实施生产全过程的品质保证体系,坚持标准化作业,通过 “六大特色管理活动”“五大监查”“两大关口流防体制”的质量管理手法,挑战行业领先的制造水平,并围绕自工序完结活动开展品质管理。同时,传祺建立了“后工序是客户”的基本理念,按照“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不良品的原则实现每个工序的自工序完结。

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广汽传祺在完善内部品质管理的同时,致力于打造完善的供应商品质管理体系,与重点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赢协调发展。与此同时,传祺与十家全球顶级供应商构建了战略同盟,在零部件配套和产品开发等方面深化合作。依托高水准的供应链体系,传祺充分保证了供应品质与供应保障能力。

(广汽传祺世界级智能工厂)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聆听市场反馈和与消费者进行及时的互动,广汽传祺质量部门还走向市场,开展深入的调查和沟通。根据新车型的不同,传祺设计了不同类别调查问卷,从而制定不同的市场巡回方案,其中包括“品质调查”“新车型品质调查”“耐久车品质调查”等,及时把握消费者的真实反馈,并向其提供先进的产品解决方案与齐全的市场服务体系,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与信任,品牌口碑得到不断提升。

目前,广汽传祺已成功构建以广汽全球研发网、广汽独有的世界级生产体系、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和核心供应链体系为核心竞争优势的世界级造车体系,以顾客需求及社会责任为导向,通过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掘新需求、满足新需求、引领新需求来实现品牌更高层次、更大平台、更优质量上的发展,全方位塑造了中国质造新模式。

高质量发展质效并重引领中国汽车发展全新路径

精准高效的质量管理与创新,确保了传祺产品质量的高度稳定和先进水平;对质量的孜孜追求,也让传祺在赢得了国内外市场良好口碑的同时,实现效益的跨越式增长。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我国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形势下,广汽传祺2017年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7%,远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不断攀升突围提供了绝佳注脚。今年1-2月,广汽传祺累计销售达到95,136辆,以同比增长20.3%的骄人成绩,强势打破了汽车销售的淡季定律。

广汽传祺已经进入高质量的发展通道,这是企业前瞻性的战略禀赋所决定的。其一,广汽传祺坚持定位高端、品质至上,同时紧抓新时代下消费升级的风口,成功推出了多款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明星车型。2017年,以GA8、GS8和GM8领衔的高端车型矩阵全面落地,合力组成突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强大阵容。至此,在所有的中国汽车品牌中,广汽传祺率先实现了C级豪华车的完整布局,凭借强劲的产品实力全面进入轿车、SUV和MPV高端细分市场;其二,广汽传祺致力实现全矩阵的高质量均衡增长。在SUV市场获得巨大成功之后,传祺宣布启动“轿车振兴计划”,战略性布局轿车板块。继GA6、GA8后,传祺更于今年初全新推出“品质魅力家轿”传祺GA4,以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轿车产品的多元化需求,为品牌的全领域均衡优质发展持续加码赋能。

随着品牌向高端化稳步迈进,广汽传祺同时积极探索中国品牌传播新模式,并携手央视春晚等国家平台面向全国亮相,祺贺中国年。同时,凭借多年来优质高速的发展,广汽传祺在2017、2018年连续2年成功入选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在中国传统文化与汽车工业文化之间,搭起沟通桥梁,更全面地体现传祺品牌高端制造实力与品牌人文温度。

业界人士表示,“传祺式的发展,是不断夯实品质基础的发展,在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尊重与认同的同时,进一步彰显了对中国制造业的责任和担当,这不仅充分展现了传祺勇做制造强国先行者的魄力与雄心,也为新时代中国制造业和中国品牌的发展提供了现实的、可参考的全新路径。”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广汽传祺成立十周年,这一年对传祺同样意义重大。据悉,广汽传祺将“强健体质,持续创新,树立危机意识,深化品牌建设,为传祺新十年奠定坚实基础”定为年度事业方针,全面蓄力开启未来十年品牌发展新征程。年内,广汽传祺将完成品牌升级战略的全面落地,在夯实基础、向内挖潜的同时,通过在渠道能力、品牌向上、产品投放、售后服务等多维度层面的加速提升,实现新时代下的跨越式突破发展。对此,郁俊表示,“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导品牌和标杆,广汽传祺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坚持品质至上,进一步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移动生活,以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为目标大步前行。”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