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美国道路安全协会:超过一半的中型SUV大灯安全评级为及格或差

2017-06-19 20:0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美国道路安全协会最新的中型SUV评级显示,车辆大灯照明效果方面有所提升,但还有一些应该更好地照亮前面道路同时控制好影响他人的眩光。

    在新一轮测试中,2017款Hyundai Santa Fe和2017款Volvo XC60 的大灯分别在19款中型SUV和18款豪华中型SUV 中各自唯一获得优秀评级。有12款SUV的大灯评级为良好,然而也有23款大灯评级被列为及格或者差。

    这是美国道路安全协会自2016年启动大灯评级以来组织的第四次大灯评测。“作为一个组别,中型SUV 大灯表现略好于我们去年测试的其他SUV 和皮卡,这令人鼓舞,” 道路安全协会高级研究工程师Matt Brumbelow说,“但是,我们还能看到一些大灯在夜晚照亮的范围很有限而影响安全”

    因为很少有消费者买汽车前选择夜晚试驾,为此,道路安全协会的大灯评级有助于给大家以个基本的认识,因为这直接关系到车辆碰撞预防。夜间能见度直接影响到高速公路安全,因为半数交通死亡事故要么发生在夜晚,要么发生在黎明或者黄昏。不同的灯泡类型、大灯技术,甚至像一些基本的灯光照射方向都影响到灯光的照射效果。正确地使用近光灯照亮前方的道路,而不是晃得对面来车上的驾驶人员暂时失明。

    在这项评估中,工程师们测量车辆在直行和转弯时投射近光和远光有多远,从近光灯开始,测量每个场景中对面来车造成的眩光以确定它并不过分。

    大灯能产生不同的装饰效果,所以一款车通常有多种款式的大灯,被测试的37款SUV有79种大灯组合。

    大部分大灯用三种光源中的一种:普通卤素灯、HID(高压气体灯,一般指氙灯)以及LED,每一种都搭配着反光罩或者投射镜,投射式大灯通过一个镜片让灯光发散,而反射灯则有许多个面将光线反射到前面。在这组测试的中型SUV中,所有表现优秀的以及可以接受的大灯,都有投射透镜,有3款评价优秀的大灯采用了HID,但是,用HID亦或有投射镜的大灯并不能确定就可以获得道路安全协会的优秀或者良好评级。

    XC60可提供的一款自适应HID投射大灯,获得了最高的评价,大灯的转向自适应功能可以在路口转弯时照亮转弯的方向。XC60的HID大灯也能选装远光灯辅助,它可以根据周围车辆情况自动切换远光灯和近光灯。Model S也装备了远光灯辅助,在这次评价中获得了额外的加分。消费者想要拥有XC60上评级优秀的大灯需要购买高配车型,或者选择可转动的双氙灯款。

    KIA的Sorento是可视效果最差的中型SUV之一。Sorento的弯道辅助HID投射式近光灯在直道上以及左转弯和平缓的右转弯时,不能提供足够的能见度。例如,在直行路上的右边, Sorento的近光灯仅仅可以照亮148英尺的距离,而XC60的近光灯可以照亮315英尺远。

    Ford的 Edge同样被评价为差。Edge低配卤素投射式大灯和可选的HID投射式近光灯在各种测试场合中均不能提供足够的能见度,包括直路、直角弯和慢弯,两个版本的远光灯能见度同样不足。两个版本的近光灯也都产生不可接受的眩光。例如,卤素的近光灯发出的光更多地照射到对面来车司机的眼睛中,照到左前方地面上的光线反而不多。

    大灯产生太多眩光,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做得好、给司机照亮了道路。因为眩光或者照明效果不足,装备了卤素投射式大灯的Edge 和Buick的 Envision的评级为差。

    79款大灯评估中,有超过一半的大灯有太多眩光。其中的17个大灯因为眩光问题被评价为差。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研究证明,对面来车眩光问题导致的投诉相当普遍。

    “因为头灯安装位置比普通车型较高,对于SUV 和皮卡来说,控制眩光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问题,” Brumbelow说,“最好的办法就是盯住工厂以减少眩光”

    在中级SUV 评级中,Hyundai 的Santa Fe 运动款可选的弯道自适应HID投射式近光灯在评估中被给予很低的评级就是因为眩光。另外两款可选的大灯也有很多眩光,三款大灯评级都为差。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文章最前面提到的Hyundai的Santa Fe(非运动款)控制眩光就不是什么问题,因为采用完全不同的大灯设计。技术选装包中的转弯自适应HID投射式大灯带有远光辅助,就获得了优秀的评级。Santa Fe的基本型卤素大灯因为光照度不足,获得了差的评级,

    最有效的变化来自于两款中型SUV。它们在早些时候在道路安全协会提名2017 最佳安全皮卡时所作评测结果基础上作了一点改进。它们是Nissan的 Pathfinder的LED大灯和Volvo XC90的投射式LED 大灯,评级从差上升到及格。这些变化不足以促使他们获得顶级安全皮卡奖项,车型需要优秀或者良好的大灯评级才有资格赢得2017最佳安全皮卡大奖。(木子编译)

(责任编辑: 文彬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