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虚构售价再降价促销 海口一汽车销售公司被罚2万

2017-05-12 21:02:3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海口讯(冷玲波 记者黄劼)海口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虚构某品牌汽车款式,提高原价再大幅度降价促销虚假宣传,近日被工商部门处以2万元罚款。

近日有消费者举报,称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虚构某品牌汽车款式,提高原价再大幅度降价促销虚假宣传。海口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对该汽车销售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营业大厅内一辆某品牌汽车挂牌处标为“NEW荣耀”,车顶上摆的促销广告牌,以及厅内多处广告牌都标注有“全新RAV4荣耀上市、全新荣耀,全系车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保修,享受与雷克萨斯同级别保修保养政策,直降2万元,23.98万元,配置升级……”内容。

经查明,该品牌汽车从未生产“NEW荣耀”款汽车,“NEW荣耀”款汽车为当事人将原价为19.98万元的全新RAV4荣放2.0L风尚版的汽车加装配置后,虚构成原价为23.98万元的“NEW荣耀”汽车,并利用虚构原售价再大幅度降价促销手段进行虚假宣传。

工商部门认为,该汽车销售公司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获取优势交易条件,对所销售汽车擅自取名“荣耀”,并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属于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造成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失衡,损害其他诚实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工商部门对该公司处以2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