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柯迪亚克这件作品已不仅仅是一辆汽车

2017-02-24 15:01: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帝戎

本周,上汽斯柯达为即将推出的重点产品柯迪亚克举行了一场独特的品鉴会。活动选在具有浓厚美术气氛的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美术馆举行,这一刻,柯迪亚克这件科技产品与馆内艺术作品并列,它已不仅仅是一辆汽车,而是富有想象与情感的雕像。在这款经典汽车后面,有着斯柯达品牌超过120年的历史积淀,有着捷克民族文化的内涵,有着水晶技艺所展现的梦幻效果,更有着汽车设计语言的动感和张力。

KODIAQ柯迪亚克是上汽斯柯达继Yeti之后推出的又一款SUV力作,凝聚着斯柯达“实在不简单”的品牌精神。柯迪亚克名字来源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第一大岛屿。它耸立于阿拉斯加州西南250英里的北太平洋洋面上,面积3600平方英里。岛上地貌奇特,风景壮丽,有沼泽、草原,也有冰川谷地和终年积雪的山峰。每一寸土地都充满挑战!柯迪亚克取名于此正是寓意其全能品质面对各种路况,均能游刃有余、应对自如,完美诠释全功能SUV的内涵。

在海外,KODIAQ于2016年9月全球首发,赢得了包括Auto Express、What Car等诸多世界级顶尖汽车媒体的称赞,还被Top Gear评为“大家庭用车的最佳车型”。2016年11月广州车展,KODIAQ柯迪亚克在国内首度亮相,凭借惊艳出彩的设计与极富竞争力的功能配置吸引了众多用户及业内人士的关注。

在品鉴会上,上汽斯柯达的设计师团队表达了他们对于柯迪亚克这件作品的理解:美,是情感与自然的融合。自然,是斯柯达设计灵感来源。在“情感-自然”设计理念的引导下,柯迪亚克的诞生,饱含了斯柯达设计团队的无限智慧和深厚情感,完美诠释出斯柯达首款高端SUV的定位。柯迪亚克的造型充满了强大的活力,兼顾美学与功能。代表了斯柯达设计的全新方向,也全面展示了全新设计语言在SUV车型上的应用。我们生活的世界,自然万物,本身就是至美的艺术。而自然,就是那个以创造力执笔勾勒的艺术家。丘陵、山脉、溪谷和峡谷在数百万年前从地壳中形成,其坚不可摧的形状,令人赞叹的线条,皆是令人过目难忘、啧啧称奇的艺术品。

柯迪亚克造型大气硬朗,极富动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8mm、1883mm、1676mm,轴距达2791mm,拥有同级别最宽的车身、最长的轴距。除常规的5座车型外,柯迪亚克还将提供7座车型。动力方面,柯迪亚克装备了性能强劲的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共有1.8TSI、2.0TSI两种排量,最大扭矩高达350 N•m,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7.5秒,极致动力一触即发。此外,柯迪亚克还提供了4x4智能四驱系统,大幅提升了操控稳定性和越野能力。

大气硬朗的外观

柯迪亚克磅礴宽大的整体形象既传承了百年水晶切割的独具匠心,又将斯柯达现代、极具表现力和充满情感的全新设计语言演绎得淋漓尽致。

大器天成前脸

柯迪亚克的设计美学即向大自然创造力的无上致敬,精准、犀利、干净利落的线条,大气天成的前脸设计如同高山岩层一般具有刀砍斧削式的力量与质感。

l百年飞羽箭立体logo : 斯柯达logo恰到好处地置于车身中央——引擎盖中心点,犹如轮廓的起点,既象征着成功的地位又彰显着大道至中的品质。百年飞羽箭logo犹如划破时空的展翅之箭,在1895年开启了布拉格制造的百年传奇历史,铸就了斯柯达实在不简单的百年诗篇。

l三维直瀑式镀铬格栅:斯柯达品牌首次使用3D立体格栅,直瀑式格栅犹如奔流的瀑布粗犷刚毅,高光镀铬表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质感非凡。此外,格栅与前大灯紧密相连,在视觉上起到横向拉伸的作用,更显大气。

l智耀全LED大灯:斯柯达品牌首次使用全LED大灯,具有亮度高、响应快、能耗低、寿命长等优点。大灯内部采用了纵向布局的LED光栅,犹如眼睫毛,点亮后生机炯炯。

l一体式蜂窝状下格栅及银色护板:错落有致的蜂窝状下格栅给车头增添了更多的运动基因。一体式的设计展现出强劲的气势,寓示柯迪亚克强大的动力。配合粗犷的银色护板,释放出SUV车型的专属豪情,一次出发,一次远行,从雪山到戈壁,从城市到乡村,沿着笔直的公路或荒野奔驰向前,展出浑然天成的王者气势。

大美至成侧面

柯迪亚克大美至成的侧面设计如同苍穹一般展现出广袤无垠的自然之美。

l苍穹车顶:硬朗而流畅的车顶线条,以媲美峡谷巨岩的力量之美,为车顶注入刚强基因。强劲有力的铝制车顶行李架,兼具美感与实用功能。其承重可达75kg,能够放置自行车、滑雪板等重物。

l三维光影腰线:精准的侧身线条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汽车尾部,棱角分明的型面宛如刀刻斧凿般。0间隙差值的制造水准,凝结了斯柯达高超的工艺,树立了同级车的标杆。

l19寸精车大轮毂:柯迪亚克提供了多款不同造型的轮毂,其中19寸轮毂采用了精车工艺,将铝合金轮毂的表面打磨如同镜面般光亮,喷涂的耐刮擦涂层能抵御小石子的撞击。

l六种车身颜色:柯迪亚克提供了流沙金、冰雪白、沉静黑、星夜灰、曙光金、檀木棕六种不同的车身颜色,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大观至正尾部

柯迪亚克尾部造型简洁、富有层次感,仿佛高山岩层一般展现出硬朗与大气,细节处亦不乏精致的打磨。

l冰晶三维C型尾灯:斯柯达品牌首次使用3D尾灯造型,立体感更强,采用LED光导纤维技术,将光引入纤维中,视觉效果均匀连续。家族式C型极具辨识度,在茫茫车流中轻易脱颖而出。

l晶耀一体式反射片及下护板:黑色蜂窝状横向饰条呼应着前脸的蜂窝状下格式,在饰条两侧巧妙地融入了晶耀反射片,如点睛之笔一般,既加强了尾部横向之感,又提升了视觉重心。车尾底部银色护板,配以镀铬的双排气尾管装饰则尽显柯迪亚克的如虹气势。

自然律动内饰设计

斯柯达设计团队取法自然,大巧不工,以自然律动设计语言,让汽车不再是单纯的工业产品,而是与自然、人性相通的魅力存在。通过对人手比例、操控和视觉的研究,最终设计出最佳比例的搭配方式,以对称的方式进行布局,延伸了视觉空间,给客户带来力量与厚重之感。功能和设计统一,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和谐。

l一体式横向扩展座舱:中控台线条宛若极光弧带,流畅舒展,呈现原野般开阔视野。副驾驶员一侧装配了超大面积的饰板,凸显SUV的气势。仪表盘采用双色设计,白色外缘表盘自然柔和,白底黑字,不容易引起视觉疲劳。柯迪亚克内饰无论做工还是用料都十分考究:搪塑成型技术,让仪表台摸起来非常柔软;座椅材质为高档头层牛皮,触感极佳。

l全触控式信息娱乐系统:柯迪亚克提供了一块8英寸全玻璃TFT显示屏,采用了无边框设计,仿若澄净的湖面,不仅看上去前卫、时尚,更拥有触感优秀、响应灵敏、阳光下可视性强等诸多优点。

l飞瀑式三辐方向盘:造型动感而不失大气。遵循人体工程学,在方向盘3点、9点的位置进行了特别的处理,曲线更加贴合驾驶者手型,使用户在各种驾驶状态下都能拥有最佳握感;其多功能按键布局清晰,左右侧按钮对应不同功能,让驾驶者更易实现盲操作,完美融合设计美感与使用便利。

l车内氛围灯:柯迪亚克在地板前部、地板后部、门内把手等多达18处的地方布置了氛围灯。当夜幕降临,晶莹剔透的车身氛围灯如同白色的水晶镶嵌于车身,不但起到了夜间照明作用,更营造出舒适温馨的车内环境。

l两种内饰风格:柯迪亚克提供了两种内饰颜色搭配,黑色内饰搭配金属饰板,炫酷时尚;棕色内饰搭配木纹饰板,沉稳高档。

在品鉴会上,听众了解到许多信息:在斯柯达诞生的同年,另一个著名水晶品牌施华洛世奇也诞生了,它的创建者也是一个捷克人,只不过他后来去了奥地利发展:柯迪亚克的尾灯,那大写C的造型,正与捷克国名的首字母C相吻合:而柯迪亚克的设计者,正因为他的出色成绩,已经于近日被宝马汽车请去。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