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汽车保养后发动机出现异响

2016-09-29 09:34:00 中国江西网

近日,曹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今年9月份,他将汽车送至江西通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简称“通力4S店”)进行正常保养,保养之后,汽车还未驶出通力4S店时他发现,汽车发动机有异响,随之出现熄火的现象。令曹先生更加不能接受的是,通力4S店工作人员在未经自己允许的情况下,擅自拆动发动机机盖。

“完好无损的汽车开入4S店,保养后竟接二连三出现问题。”对此,曹先生希望通力4S店能将汽车发动机进行免费更换。

车主:保养结束后发动机出现异响

曹先生称,他朋友在南昌市洪都南大道的江西通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买了一辆格瑞NCD22E44WA6WE-7P型号的现代汽车,随后转卖给自己使用,之后汽车一直在通力4S店做常规保养。

今年9月6日,曹先生在通力4S店做第四次汽车保养,保养结束后去提车时发现,汽车发动机存在异响,随后,店内工作人员建议将车开去维修区检查,当车辆行驶了10米左右时,汽车突然熄火,停在半路不能发动。无奈之下,曹先生和店内工作人员只好徒手将汽车推至货梯处,再由货梯升至维修区。

“工作人员告诉我,可能是由于发动机内一电子原件出现故障,需要更换配件。”因更换时间较长,曹先生决定先行回家,待自己第二天再来处理。可两小时后,通力4S店打电话告诉曹先生称,汽车发动机坏了。“出于担心,我在电话里叮嘱他们千万不要拆动发动机,等我去了现场再拆。”挂断电话后,曹先生连续向通力4S店拨打了几次电话反复强调不能动发动机一事。

第二天上午,当曹先生看到汽车时却发现,发动机机盖已经被打开,部分链条已经裸露在外。曹先生称,他对此颇为气愤,自己千叮咛万嘱咐的事情却遭“无视”。

此外,曹先生认为,保养前汽车没有任何质量问题,谁料保养后接二连三出现状况。对此,曹先生希望通力4S店能免费更换发动机。

通力4S店:发动机维修两次才可以更换

9月26日,新法制报记者来到南昌市洪都南大道的江西通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针对曹先生提出免费更换发动机的要求,店内售后部冯经理明确表示,当发动机维修两次后4S店才可进行免费更换,而曹先生的发动机还未进行过维修,所以不予免费更换。

冯经理表示,汽车结束保养后停在接车区时,车子确实是正常的,但曹先生拿到车子后便反映发动机有异响。“当我们将车行驶至货梯升降区,汽车出现熄火的现象,至于为何熄火,我们还不知道,只好向曹先生建议,先将车子停放在店内维修。”

关于曹先生所说的4S店工作人员在未经其允许的情况下,将发动机机盖打开一事,冯经理坦言,可能是前台服务顾问与车主对接信息存在滞后,导致工作人员先动了发动机机盖而后再与曹先生进行联系。“就此事,我们已经向曹先生赔礼道歉了,但汽车发动机我们确实没有拆开,只是将发动机机盖和周边的辅助螺丝拆下来查看。”冯经理表示,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将汽车修好。

此外,冯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将曹先生的情况向厂家反映,并寻求技术支持。“因为曹先生不允许拆发动机,导致我们还不清楚发动机存在的问题。”

关于下一步的解决方案,冯经理表示,若曹先生同意,通力4S店可以继续帮其维修发动机,曹先生可在一旁监督插接发动机的全过程,或是曹先生可将汽车送至自己信任的汽车经销商处理。

律师:可通过诉讼认定责任划分

北京大成(南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亮认为,为保障车辆稳定运行,车主将车辆送至4S店进行常规保养,双方是合同关系,4S店有保障车辆安全的义务。保养前,4S店未检测出车辆有任何问题,从这一点可认定车辆保养前是正常的。保养期间,车辆是在4S店控制下,保养后车辆出现问题,4S店没有尽到保障车辆安全的义务。

李志亮表示,在此事件中,车主享有知情权,4S店有义务明确告知车主车辆在何时出现的问题,出现问题对车辆的安全性能造成的影响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如果是因为4S店的原因造成车辆损毁,该店应对该车辆恢复原状,或者作出相应的补偿。”

此外,李志亮建议,车主可前往法院进行证据保全,通过诉讼的途径,确定导致汽车发生事故的责任方,按照法律规定进行责任分担。

◎文/图 记者万菁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