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豪车车主吝啬停车费偏爱逃单 收费员用身体阻拦

2013-02-04 09:26:04 中新网

    停车管理员称几乎每天都能遭遇车主“逃单”事件。

   车主为省停车费将停车管理员老丁拖行致死(本报1月29日报道)引发很多人感慨,车主和管理员之间为啥要拼个你死我活?昨天,记者走访多个路侧停车场获悉,车主“逃单”已成为一种风气,停车管理员用身体去阻止“逃单”车辆也是无奈之举。更让人意外的是,停车管理员眼中最爱“逃单”的车竟是奔驰等高档车辆。

    管理员无奈拦车收费

   在永定门桥西侧的路侧停车场,这里可以停放四五十辆汽车,但只有一位停车管理员在此收费。记者观察发现,当有车辆停放时,管理员有时并不出现,在车主走后才过来在雨刷器上放一张手写的计时单。大约20分钟后,车主返回,无视计时单的存在,发动汽车离去。当管理员追过来时,车子已经消失在二环路上。

   “一眼没看住,又跑了。”正在管理员郁闷之时,又一辆白色赛欧开了过来,管理员迎着车子驶来的方向站到了马路中间,张开胳膊示意停车。赛欧停车后,管理员表示要收费5元,车主和管理员立即为5元钱争执起来。不过最后车主给了钱,管理员的表情也“阴转晴”。

   在不少路侧停车位,都时常上演这样的管理员拦停收费的情景,有管理员称,“我们是‘冒着汽车的撞击,前进’。”记者走访的路侧停车场管理员都表示,每天都能遭遇车主“逃单”事件。

    豪车车主吝啬停车费

   本报此前报道的拖行老丁的是一辆牧马人车,属于高档车,记者走访的停车管理员表示,不少开好车的人更吝啬交停车费。“开公车的不在乎停车费,会算计的不来我们这里停车。”多位停车管理员表示,他们最不欢迎开奔驰的车主。

   记者随后来到三里屯,这里商场、餐饮场所聚集,停车需求旺盛。“停两个小时,就只愿给5元、10元,怎么说都不行。”在三里屯village对面的路侧停车场,管理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三里屯的停车收费标准是首小时10元,以后每小时15元,本应收取25元停车费,但是管理员反映,很多车主都不按收费标准给钱。

   “谁知道他们哪来的钱买车,这20块停车费却交不起,打肿脸充胖子”。很多管理员也搞不清不给停车费的车主是什么心态,只是感觉到开好车的车主中,年轻人少给停车费的比率较高,动不动就争吵,“有时为息事宁人我们就忍了,损失只能自己担了”。灵境胡同停车场的管理员说,为了减少损失和不必要的麻烦,他们也有一套应对豪车车主的方法:即使有空车位,看到年轻人开奔驰或宝马过来,他们就以停车位是预留给附近居民的车位为由,客气地请车主去别的地方看看。

    做好记录应对“逃单”车

   老丁遇害三天后,警方经过努力终于破案,由于监控录像中没有显示车牌号,给破案带来较大难度。记者走访了一些停车管理员,他们表示这种情况可以避免。三里屯的停车管理员表示,公司要求对每天停放车辆的车牌号都要进行登记备案,如果出现车辆“逃单”的情况,要做好记录工作,也是为了以防出现意外事件时,可以提供查找的证据。“老丁他们要是都对车辆做登记,就不会破案这么费力了。”管理员说,公司要求“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如果车主执意“逃单”,他们不会阻拦,要先确保自身安全。遇到“逃单”时,管理员一般也没有办法,只能多注意点。

   “希望车主能体谅我们,大冷天的在外面站一天,你们坐在有暖风的车里,就不能想想我们挣钱的不易?”大部分管理员都是按月上交停车费,完成定额后才有提成,如果没有完成定额都要自己搭钱,“车主是省钱了,可我们呢?”

    首席记者 王彬

    实习生 史东风/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