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

杭州:以学促干 走深走实

2023-05-22 14:39: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文琼 记者 曹吉根)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把以学促干作为指南,突出学深悟透、实干争先,把解决企业和基层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该局领导牵头围绕8个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按照企业类别、服务内容分解成多支行动队,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聚焦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医药产业等方面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问题。

走访中,调研组获悉位于杭州市钱塘区的泰尔茂医疗产品有限公司进口肝素锂无纺布样品在通关过程中遇到困难,对新产品研发和新的生产线建设有重大影响。

该局立即组织相关业务部门一起,共同研讨解决方案。该局医疗器械处牵头组织监管、法规、审批和属地部门进行专题会商,和上级部门沟通,最后帮助该公司出具了药品通关单。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强脑科技有限公司去年一年提交的专利数就达到了上百件。在调研走访中,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又给该公司带来了新服务,“我们准备针对强脑科技这样的公司组织一些小规模座谈会,商讨如何把这些专利合理布局,更好地体现专利价值”。

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已走访调研企业和基层单位125家,收集问题和建议221条,针对性解决需求127条。

“我们已经梳理了第一批问题清单,落实了负责人和时间表,把问题的解决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世联说。

《中国质量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生态家园 23年内墙底材优选品牌

  • 江西南昌:城市书房打造“书式”生活 ...

  • 迸发大能量 托起“大民生”——全国 ...

  • 筑防线 守底线 拉高线——全国市场 ...

  •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