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法律服务专委会正式成立 | 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再添新丁

2023-05-22 14:3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5月21日,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这是该协会创建5个月来,继数字科技专委会、金融专委会、会展经济专委会、互联网传媒专委会、教育培训专委会后,成立的第六个专委会。

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会长杨权学,辽宁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兴权,97位优秀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敏主持会议,简要介绍了协会创建发展情况,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法律服务专委会的批复》。

image.png

image.png

会员代表集体审议并通过《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法律服务专委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专委会第一届领导机构,辽宁骏吉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壮当选为专委会主任,辽宁弘鼎胜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马丹宁、辽宁观策律师事务所金融与资本市场业务部执行主任王大川、北京隆安(沈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甘国明、辽宁开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禹霖、辽宁同方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陈琳琳、北京大成(沈阳)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蕾、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运营中心总监周璇、北京天驰君泰(沈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维信、辽宁瀛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雷蕾、北京市炜衡(沈阳)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金文权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市京师(沈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姚亮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专委会聘请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旭伟、沈阳工业大学副教授季伟明为顾问。

image.png

image.png

专委会主任李壮从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一是新零售就是更高效率的零售,介绍了近三个世纪以来零售业的发展;二是数字新零售是时代创新的结晶,介绍数字新零售法律关系要点;三是数字领域监管特点与趋势,介绍了对互联网平台的规制和未来的规制。秘书长姚亮围绕“三精三专五对应”,即组建精通行业法律团队、精细划分业务种类、精心打造赋能桥梁,筛选行业法律服务专家、培养行业年轻专项律师、提高企业需求专业方案,维护行业企业权益、加强行业规范、推动行业发展、提高从业者素质、增强行业影响力,规划了专委会发展思路措施。

image.png

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会长杨权学在讲话中指出,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是为了顺应辽宁数字新业零售产业的快速发展,响应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迫切需要,发挥社会民间组织作用而成立的协会组织。协会以“组织百企引领、形成万企融合、构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目标,成立短短5个月已经拥有2000余家会员企业、50多家上市公司,20多家商协会加入。聚拢社会各方资源,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服务提升为内涵需求,推动促进商贸、实体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助推助力数字化新零售发展步伐,为数字辽宁、数字强省的建设助力尽责,为辽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数字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协会是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是会员与政府的发声筒。作为拥有9个专业委员会、14家地级城市专委会的协会组织,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深知法律对企业的重要性,专委会汇聚了省内排名前十的律所、四大法学院校的专家等优势资源,提供法律参谋、法律保障、法律培训、法律监督四方面服务,将助力会员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辽宁数字新零售行业全面赋能。(燕青)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生态家园 23年内墙底材优选品牌

  • 江西南昌:城市书房打造“书式”生活 ...

  • 迸发大能量 托起“大民生”——全国 ...

  • 筑防线 守底线 拉高线——全国市场 ...

  •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