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督系统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3-05-22 14:3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进行安排部署,采取市、县(区)、检测中心、企业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系统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现场宣传活动。5月19日,各县(区)局在城市繁华地段设宣传活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34条,发放“计量与民生、计量与消费者权益、计量历史文化、计量小常识、治超宣传资料”等与计量内容相关的宣传资料1800余份,张贴计量日宣传海报7张,摆放计量知识宣传展板38块,现场讲解计量相关知识和防范计量作弊小窍门,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现场对30余台衡器、血压计提供免费检定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计量环境。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线下充分利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眼镜店等企业的户外宣传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或悬挂宣传横幅等。线上充分利用融媒体、网站、微信平台、单位公众号,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内容播放计量科普短片、集中宣传、专栏宣传等,不断加强计量科普工作。

深入社区、企业进行宣传。结合本次活动,向群众讲解水、电、气表等民用计量器具的使用和防作弊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计量器具小知识,努力营造良好的计量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准确、公正的计量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深入辖区内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督促运营企业,按照“应报尽报”要求,对在用充电桩尽快按期检定,保障电能计量准确。市检验检测中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青海新发地农副产品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和市场内工作计量器具检定活动,为企业检定电子计价秤250台,电子汽车衡4台。

深入医疗机构强化宣传。结合2023年医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深入医疗卫生机构宣讲《计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医用计量器具使用和周期检定、校准等情况,并采取询问交流和资料查阅等方式,对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建立和完善的计量管理体系,夯实计量管理工作,保障医疗质量,杜绝安全隐患。

下一步,海东市将结合民生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工作为契机,加大巡查力度和督导频次,持续加强计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市场计量秩序。(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生态家园 23年内墙底材优选品牌

  • 江西南昌:城市书房打造“书式”生活 ...

  • 迸发大能量 托起“大民生”——全国 ...

  • 筑防线 守底线 拉高线——全国市场 ...

  •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