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2年质量这十年>>

中国质量新闻网顾问、作家刘伟鹏:质量是构建经济秩序的最基础元素

2022-03-15 18:5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聂聂)3月14日上午,由中国质量报刊社影视中心与新华网客户端联袂主办的“中国质量这十年——2022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会暨质量金盾案例征集启动仪式”在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举办。中国质量新闻网顾问、“中国质量这十年”策划人之一、作家刘伟鹏向与会媒体同仁及企业代表分享策划缘起,共同探讨关乎质量发展的一系列话题。


中国质量新闻网顾问、“中国质量这十年”策划人之一、作家刘伟鹏发言

由小及大、由近及远、由地球到宇宙,由微观到宏观,从单一个体的衣食住行到海内海外各行各业的谋新布局,再到国计民生、政策法规,无一不与“质量”二字息息相关。“质量可能是构建整个经济秩序最基础的元素,这么说一点儿也不过分。”刘伟鹏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他对“质量”二字的独到理解。

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十年来,互联网的出现让消费场景发生巨大变化,给监管及政策实施带来诸多挑战,各个行业不断变革迭代,其间既有丰硕成果,也留下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刘伟鹏指出,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华网客户端共同发起“质量这十年”大型主题活动及同名策划报道,正是致力于回溯质量十年发展道路,全方位梳理质量发展得失与规律,从而为政策层面提供支持,为行业及企业提供借鉴,共同构建优质健康的生活环境,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质量这十年》策划报道层层递进,从自身出发延伸覆盖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前一个十年、下一个十年、后一个十年以及再一个十年,将关注中国质量发展的每一个足迹。”刘伟鹏表示。

目前,“中国质量这十年”策划报道已在中国质量新闻网和新华网客户端同步上线,聚焦酒业、餐饮、医美、食品、大健康等多个行业,近百家企业样本支撑,直面行业痛点,建言高质量发展。


“质量金盾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同时,作为中国质量报刊社与新华网客户端共同发起的“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质量金盾案例”征集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将面向各行业各企业征集有创新、成熟度高、具有推广价值的质量管理及质量技术制度、模式和方法,从而树立质量典范形象,引导更多企业重视质量发展,进一步全面提升企业整体质量水平,推动建设质量强国。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办公椅:质量“重心”还得稳

  • 户外运动用品:需进一步统一相关标准 ...

  • 运动头盔:快乐运动的“头”等大事

  • 小家电:质量问题不容“小”视

  • 护肤品:功能性成为消费新趋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