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聚焦>>

首都博物馆发声明:部分企业未经其授权招揽业务等涉嫌市场欺诈

2022-03-15 17:3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3月15日,首都博物馆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称,未经该馆单独授权,使用该馆名义或使用含有“首都博物馆”字样的单位名称对外招揽业务、开展活动属于侵权行为,且涉嫌市场欺诈。

声明称,近日,首都博物馆从不同渠道获知,社会上存在部分企业、单位以首都博物馆名义,或者未经该馆授权许可,使用含有“首都博物馆”字样的单位名称,招揽业务或开展活动。

首都博物馆作出如下郑重声明:该馆下属企业仅有“北京首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博”二字非首都博物馆专用名称,该馆无权干预,目前可查到使用含有“首博”字样名称的企业、单位有数百家,敬请注意甄别主体信息。除“北京首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外,该馆从未授权其他企业、单位,单独使用该馆名义,或使用含有“首都博物馆”字样的单位名称对外招揽业务、开展活动。未经该馆单独授权,使用该馆名义或使用含有“首都博物馆”字样的单位名称对外招揽业务、开展活动属于侵权行为,且涉嫌市场欺诈。

首都博物馆提醒各单位、企业及个人,请务必注意核实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发现受骗,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或者提起诉讼。涉及违法侵权行为,该馆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力。

截图来源:首都博物馆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