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1年第一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在浙江永康隆重召开>>

打破国外企业垄断 重塑国际竞争格局 永康五金势不可挡

2021-11-03 17:53:22 永康日报

永康制造,全球布局。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永康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市场并购、重塑国际产业链,实现创新人才团队国际化,借力世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成果,永康制造全面提升格局和眼界,阔步走向国际化,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强劲势头。

在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了一场跨越7500多公里的董事会,瑞士希格公司CEO赫兹向哈尔斯分析汇报今年以来希格公司的经营情况和下一个年度业务经营计划。

2016年3月,凭借资本市场的力量,哈尔斯公司全资收购瑞士百年杯企希格公司,率先踏出了国际化的步伐。哈尔斯公司董事长吕强说,永康的企业要走向国际,必须要有走向国际的基因,收购希格,是试水,也希望通过希格这个百年品牌,借助它的品牌影响力、渠道以及团队等等,加快哈尔斯走出去的步伐。

1635927866(1).png

五年时间过去,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希格公司借助哈尔斯强大制造能力,进一步站稳德语系区域市场,未来三年预计销售额能翻一番哈尔斯“SANTECO”“Haers”等自主品牌也“借船出海”,迅速走进欧洲消费者的视野,极大降低了哈尔斯自主品牌在国际市场推广和渠道建设的成本,同时,双方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上也进行深度合作,为哈尔斯布局全球提供不竭动力。

永康制造要“走出去”,更要“走上去”。通过资本力量,让永康企业与五金品牌融入全球主流价值圈,成为企业的新挑战。

作为国内门业首家上市企业,王力安防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设立了研发中心,通过资本桥梁拓展世界优秀要素配置,先一步完成海外人才收纳和储备,强化全球化研发思维的运用。王力集团董事长王跃斌认为,现在是全球化的时代,在德国设立研发中心,就是为了销售和研发的推进能跟上全世界同步的业务发展。

1635927911(1).png

目前,王力德国研发中心所研发的爱岗智能门锁,已先后荣获具有国际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至尊奖和IF设计大奖,充分展现了自主品牌“出海”的强劲势头,比如AIGANG(爱岗)品牌就同步在德国销售。王力集团董事长王跃斌评价说:“用AIGANG(爱岗)这个品牌,附加值比较高,品牌的溢价能力也好,品牌的势能也高,发展的趋势,对以后的竞争力会更强一些。”

同样,在资本发酵下,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加速布局新材料研发生产全球化的战略,投资建设PC/PMMA光学级复合薄膜及板材生产线,成为国内首家能全系列自主设计和量产微纳米棱镜型及全棱镜型反光材料的企业,打破了日本、德国老牌企业对核心材料的控制和垄断,重塑该领域国际产业链的竞争格局。

在全球一体化进程中,越来越多的永康企业参与到全球优势资源的配置中,“永康制造”的行动愈加娴熟,话语权也逐步增强,永康企业布局全球的步伐坚定而不可阻挡。

(永康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田佳琪)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大叔37年养40万盆菊花 连续 ...

  • 诗画山东丨叶正红,色正浓,红叶谷赏 ...

  • 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成功繁育野外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传统食 ...

  • 山东无棣加大重点领域检查力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