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2020年中国品牌日>>最新报道>>

中国广告主协会以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为契机 促进复工复产

2020-04-21 10:5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即将到来的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在2019年由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和上海市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日活动中,中国广告主协会成功承办了“2019中国品牌国际发展论坛--中国品牌日国际首席营销官论坛”,以“全球品牌营销主张”为主题,围绕国际品牌的本土化策略、中国品牌的国际化路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受到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也得到相关部委的充分肯定和认可。现在距离第3个中国品牌日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我国抗“疫”复工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中国广告主协会是否还会举办相关活动,筹备情况如何?

近日,中国广告主协会今年的相关活动正式定名为“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将于5月10日在京如期举行。活动形式按照国家抗“疫”要求,将和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网、新浪网等媒体合作,采用线上直播形式。目前经过积极有序筹备,前期工作基本就绪。

中国广告主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一级协会,成立于2005年11月,业务主管部门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世界广告主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Advertisers,英文缩写“WFA”,简称“世广联”)中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代表,也是全球最重要的五大国家广告主协会之一。近年来,协会把推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广告主企业创新营销传播作为核心工作,并充分发挥在世广联中的地位和优势,积极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去战略。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二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中国广告主协会对其举办的“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做了充分预案。系列活动围绕2020年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的主题,紧扣“全面小康,品质生活”的主旨,同时结合国际国内抗“疫”复产的特定环境,把活动主题确定为“品牌耀中华--品牌抗疫 营销未来”。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讲好抗“疫”故事,推介中国品牌,宣传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彰显大国担当和制度自信,探讨疫情之后振兴市场和品牌营销传播策略,推动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的交流合作,助力复工复产,促进世界经济复苏。

据悉,中国广告主协会“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将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定名为“第二届国际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将围绕“品牌耀中华--品牌抗‘疫’ 营销未来”主题,探讨在全球抗“疫”局势严峻和国内复工复产形势下,中国品牌的重塑、未来营销趋势和中国品牌国际化的新问题、新特点、新对策、新路径;在世界经济协同发展的视野下,聚焦中国经济和产业发展与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的链接与修复等热点问题。

据中国广告主协会“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组委会透露,主题论坛将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企联理事长朱宏任、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杨汉平、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总干事斯蒂芬致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数字智能化新兴产业新机遇和广告监管领域疫情应对进行相关政策解读;拟邀请中国中铁、中国电信、微软、百威啤酒、阿里巴巴、腾讯、飞利信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领袖,就“品牌抗’疫’复产经验总结”“阿里巴巴的数字战‘疫’”“品牌营销新趋势”、“疫情危机和全球产业链新趋势”等主题进行精彩演讲。

系列活动的分论坛则包括2020中国品牌云峰会、首席品牌官分论坛和《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报告》发布会暨中国品牌实力高峰论坛等。

2020中国品牌云峰会,是历届“中国品牌日”活动中首次通过VR网络直播形式打造的品牌峰会。以“品牌耀中华,我为中国品牌打call”为主题,将就“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品牌抗’疫’,责任担当”、“疫情之下企业的电商转型之路”、“万物互联,营销未来”、“品牌国际化与本土化”、“中国国潮品牌新动能”、“品牌赋能城市发展”等话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和主流媒体等进行研讨,共享最前沿的观点和研究成果。

首席品牌官分论坛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标准出版社领导、中国盐业集团、三一集团、小米集团、北京菜市口百货、郑州宇通客车等公司负责人参加,就如何提高我国品牌管理人员的国际化、现代化、职业化水平,完善质量品牌专业人才培训机制,促进国家品牌战略的实施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报告发布会暨中国品牌实力高峰论坛”也是“中国品牌日 2020 系列活动”分论坛之一,活动将于5月10日夜晚在上海黄埔江邮轮上举行,届时将与北京进行实时连线,上海外滩“滨江星”大屏投影震撼呈现!同时,新华社《中国名牌》将作为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报告第一发布媒体对外发布。中国广告主协会“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权威发布环节,还将首次发布《2020中国企业抗疫社会公益和责任研究报告》《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中国企业营销趋势报告 》和《目前国际产业链合作趋势报告》。

据悉,“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中,协会品牌价值评价认证服务专委会拟与大观可惟为品牌价值(中国)网”共同发布《2020中国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电商数评价专委会拟发布《电子商务数权价值标准》,这也是我国首部关于电商数权行业标准,后续发布内容本网将持续关注和报道。

在当前全球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全球的产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百年不遇的疫情面前,彰显品牌的责任和力量,更加需要创新营销策略和品牌重塑。

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杨汉平表示,“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是协会继去年成功承办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国际发展论坛分论坛后,第二次组织相关活动。也是人民日报社和新华社组织的品牌日相关主题活动之外,首家行业协会自主举办的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同时,“品牌耀中华”这一主题系列活动,也会成为此后每年“中国品牌日”期间,协会持续打造的特色活动之一。协会将以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建设与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决策部署,引领会员企业和广告主企业同力协契,共克时艰,化“危”为“机”,在全社会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共识,传播品牌建设与发展的新理念,推动形成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品牌营销新举措,持续推动和拓展中国品牌国际化的新路线。倡议广大品牌企业,统一行业共识,提振复工复产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钟广宣)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