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系力助推更高发展

2020-03-13 1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2018年起,中国乘用车市场便开始走上了下坡路,2019年乘用车市场再度出现了更明显的下滑。但广汽本田凭借稳健体系实力不仅实现累计超700万用户的扎实基盘,更成为汽车行业中少数实现逆势增长的品牌。压力总与机遇并存,广汽本田通过提前布局销售节奏,准确把握市场形势,赢得了市场机遇。

主力车型全线飙红,助力广汽本田销量提升

广汽本田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770,884辆,同比增长4.0%,持续以行业第一梯队的表现领跑车市。今年1月,广汽本田再次以76,650辆的销量续写了辉煌,并为2020年的销量达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9年,Honda品牌、理念品牌全年累计销量756,098辆,Acura品牌全年累计销量14,786辆。年度重磅车型第十代雅阁(ACCORD)全年累计销量223,706辆,同比增长26.6%,稳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新一代凌派(CRIDER)全年累计销量154,053辆,同比实现36.2%的大幅增长。

广汽本田家族阵容

第十代雅阁(ACCORD)凭借全面年轻化设计和优异产品价值,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223,706辆,同比增长26.6%。其中,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全年累计销量42,102辆,同比劲增125%,始终占据中高级混动市场NO.1。今年1月份,广第十代雅阁(ACCORD)共计售出22,118辆,继续领跑中高级车市场。此外,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还蝉联2019 CCPC大赛中型轿车混动组冠军;其搭载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更是荣获2020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正在以出色性能和品质展现中高级混动轿车的不凡实力。

第十代雅阁(ACCORD)

全面越级的新一代凌派(CRIDER)表现同样优秀,凭借舒适越级的驾乘享受、凌动型酷的设计美感以及兼顾环保驾驭乐趣的产品优势收获一众好评,全年累计销量154,053辆,同比增长36.2%。今年1月,新一代凌派(CRIDER)共计售出15,023辆。截至目前,新一代凌派(CRIDER)已连续11个月销量破万,成为日系同级合资车型销量增长率第一名。

新一代凌派(CRIDER)

另外,奥德赛(ODYSSEY)在MPV市场大幅下滑背景下依旧保持着供不应求的状态。2019年,奥德赛(ODYSSEY)全年累计销量44,481辆,其中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自2019年4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24,584辆,占奥德赛(ODYSSEY)全年销量的55.3%。今年1月,3,723辆,其中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的销量为3,069辆。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成为了奥德赛(ODYSSEY)车型的绝对销售主力。

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

A0级车领域领跑者飞度(FIT)全年累计销量达110,380辆,稳居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一位,是年轻用户追捧的购车首选。为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广汽本田还推出安全配置再升级的2020款飞度(FIT),全系新增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和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科技价值感全面提升,价格保持不变,为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感的车生活。今年1月,飞度(FIT)以4,207辆再度领先小型车市场。

除此之外,冠道(AVANCIER)凭借“高品质”、“高价值”的强大产品实力,获得了近25万车主信赖。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71,552辆;锋范(CITY)则持续散发型格魅力,全年累计销量22,992辆。

2020款飞度(FIT)

产品力不断升级,以更优秀的产品驱动销量逆势上涨

“拿最好的产品打动用户”。2019年,广汽本田以更懂中国市场的姿态推出多款重磅车型,开辟市场全新领域,聚焦于实现不同人群的用车梦想,满足他们的价值需求。在精品车战略支撑下,广汽本田旗下车型均实现在各细分市场扎实的占位,助推品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2019年,广汽本田还推出了在年轻化领域布局,并开拓了广汽本田中型SUV领域的全新车型--皓影(BREEZE)。皓影(BREEZE)搭载SPORT TURBO、SPORT HYBRID两大Honda王牌动力。自发布以来,皓影(BREEZE)订单已突破2万台;今年1月份,皓影(BREEZE)销量达到了9,539辆。由此可见,皓影(BREEZE)有望在2020年成为广汽本田销量支柱车型之一。

皓影(BREEZE)

顺应电动化发展趋势,广汽本田于2019年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 VE-1,开启电动化时代新篇章。它基于广汽Honda成熟SUV平台打造,实现了契合电动车年轻用户喜爱的动感时尚造型,更首次导入SPORT EV技术。 SPORT EV技术由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大容量电池包、高集成化配电系统组成,提供N(标准模式)、S(运动模式)、N+B(标准+强回收模式)、S+B(运动+强回收模式)四种驾驶模式,可实现压倒性的加速感和灵敏的操控,让人真正爱上纯电出行。

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 VE-1

同时,广汽本田还有序导入SPORT TURBO 动力,逐步迈入涡轮化时代,以出色的动力性能征服整个市场。SPORT TURBO动力阵营具备“低惯性高响应涡轮增压”、“进排气双VTC技术”和“缸内直喷”等技术特点,兼顾澎湃动力性能与驾驶乐趣,收获众多消费者喜爱,全年累计销量444594辆。目前,广汽本田旗下的皓影(BREEZE)、第十代雅阁(ACCORD)、新一代凌派(CRIDER)、新缤智(VEZEL)、冠道(AVANCIER)五款重磅车型皆有搭载T动力技术,产品层级涵盖A级、B级轿车及SUV不同领域。

广汽本田SPORT TURBO动力

2019年,广汽本田还提前抢占混动市场,构建轿车、MPV、SUV全领域的混动车型覆盖阵容。作为全球领先的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动力已成为广汽本田的独特招牌之一,相继导入至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以及皓影(BREEZE)锐·混动三款重磅车型,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混动的魅力。

广汽本田还持续为产品注入领先科技配置,如Honda首次搭载的Honda CONNECT 2.0、Honda全球首创黑科技“魔术感应门”、广汽本田首次搭载的脚踢式电动尾门等科技,以及升级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为消费者创造更具科技人性化的高品质用车生活。

服务升级,广汽本田未来将继续奋力发展

自广汽本田成立之日起,就不断定义行业服务新标准,用创新的服务体验温暖用户。早在1998年,广汽本田便率先在国内导入4S店的服务模式,开启高品质标准化的服务1.0时代。在互联网大时代,广汽本田应时而变,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引领服务2.0时代。

随着汽车行业新四化和用户需求的升级,广汽本田积极洞察市场,推出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构建全新服务3.0时代。FUN LINK创享车生活以人和车为双核心,包含“Satisfied安心信赖”、“ Smart智能便捷”、“ Social社交互联”、“ Sharing共创共享”4大核心理念,其中包括通过透明车间系统、绿色特约店的建设来提升特约店车间运营标准升级,以及开拓线上销售及线下上门服务的新服务模式,利用电商平台扩大服务半径和渠道等措施。

FUN LINK创享车生活

广汽本田从研发、生产、销售到售后组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正是广汽本田的不断努力,才能在逆势中赢得更好的销量。2020年是车企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意识到:汽车是必需品,因此疫情过后会促使更多无车用户购买车辆。而今年,广汽本田将引入新冠道、新飞度、凌派混动三款新车型,相信在广汽本田全新产品的吸引立下,其2020年销量可以更上一层楼。

全新一代飞度(日规)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