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假日监管不放松 全力守护“五一”市场安全

2020-05-04 00:4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假日监管不放松 全力守护“五一”市场安全-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安全各项工作,维护“五一”期间市场平安祥和、秩序良好,广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假日监管不放松,集中力量,围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市场价格和消费维权等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检查,确保防疫监管两手抓两不误。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该局局长林鋆明率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先后深入公园景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车站、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展开全方位检查督导。霞山区委书记龙小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杰东,副区长朱金凤等陪同检查。

在海滨公园,检查组对摩天轮、大摆锤等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设施等进行细致检查,要求公园严格做好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日常检查和维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在海景农贸市场,检查人员严格检查市场亮证亮照、索证索票、计量、商品明码标价等工作,要求市场做好清洗消毒工作,严把“食品与防疫”安全关,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到九济堂等药店,检查组重点检查在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实名登记信息落实情况,叮嘱药店工作人员严把信息登记关口,对于“四类人员”要及时报告当地社区 “三人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发现疫情线索“岗哨”作用。在经开区一中学校食堂,检查组对食堂卫生环境、就餐秩序、餐饮具消毒保洁、原料采购及台账建立等进行深入检查,要求学校切实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维护好学生就餐秩序,有力有序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切实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在麻章车站,检查人员则重点检查了售票处和客运车辆内的车票价格明码标价情况,整体情况良好。

林鋆明强调,湛江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监管这根弦,统筹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五一”期间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和检查频次,确保“五一”期间市场监管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