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江西省通用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税则号列申报不实被处罚

2020-05-04 12:1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4月30日,南昌海关网站发布江西省通用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税则号列申报不实违规案行政处罚决定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山湖海关

行政处罚决定书

青关查罚字〔2020〕002号

当事人:江西省通用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100756783818H,海关注册编码为3601961792,法定代表人牛慧德。

主要违法事实和证据:

2017年12月11日,当事人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1台超声波扫描显微镜。申报商品编码为9012100000。申报原产国(地区)为美国,申报单价为135000美元。报关单号为400620171000008820。此超声波扫描显微镜的品牌为Sonix,型号为ECHO LS。2019年8月30日,青山湖海关对当事人进口的上述1台超声波扫描显微镜的商品归类情况开展稽查,认为当事人将进口的此台超声波扫描显微镜税则号列申报为9012100000错误。青山湖海关依据《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名注释》及商品归类总规则一及六,出具《青山湖海关关于对“超声波扫描显微镜”的归类认定》,认定当事人申报进口报关单号为400620171000008820的超声波扫描显微镜实际应归入税则号列9031803100项下。当事人对青山湖海关出具的此份归类认定无异议。

经青山湖海关计核,本案涉案货物完税价格共计人民币894551元,应纳税款共计人民币204404.9元,漏缴税款共计人民币52331.23元。本案案值为人民币1098955.9元。

以上行为有:青山湖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办理违反海关监管规定案件货物、物品税款计核证明书》(青山湖海关计核字2020年第01号);青山湖海关稽查报告及随附材料复印件;青山湖海关关于对“超声波扫描显微镜”的归类认定;400620171000008820号报关单及随附单证复印件;通用技术公司对超声波扫描显微镜的情况说明复印件;对通用技术公司法定代表人牛慧德的查问笔录;通用技术公司的营业执照及海关注册登记证书等证据材料为证。

处罚依据和种类:当事人进口货物税则号列申报不实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了同法第八十六条第(三)项所列之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行为。

当事人在海关调查期间如实说明违法事实,主动提供材料,且在海关作出处罚告知前,主动缴纳足额案件类保证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十五条第(四)项之规定,现对当事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科处江西省通用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罚款1.7万元人民币。

当事人应当自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履行上述处罚决定。

当事人不服本处罚决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九条、第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可自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南昌海关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起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可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九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六十条的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又不申请复议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海关可以将扣留的货物、物品、运输工具依法变价抵缴,或者以当事人提供的担保抵缴;也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20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