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9标准与认证服务发展论坛>>最新报道>>

贵州塘坝千年古茶田浪:用现代茶行业的标准来带动茶行业

2019-11-28 16:2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2019中国广告主大会标准与认证服务发展论坛”于11月28日在杭州召开。贵州塘坝千年古茶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高级评茶员田浪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老师,专家,以及旁边的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我们中国广告主协会以及我们的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以及谭老师给我在这里发表言论的机会。

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我们现在国内看到的茶叶的乱象,我们分析是现代化茶园来推动标准,我们贵州2018年GDP的标准,我们贵州的茶园有648.3万亩,占据我们中国茶园的15.5%。我从事茶叶15个年头,茶叶种植,加工,到销售,到售后服务都做过。

我们现在为什么用现代茶行业的标准来带动茶行业,在茶行业这么里面我发现一个问题,我们全中国的茶行业都抵不过绿盾企业,大家知道我们喝的酒对酒来说喝勾兑酒一点不陌生,我们经常说的茶拼配出来很多人不清楚。

酒厂生产出来的酒不同季节,不同班组生产的酒质量不相同,存储时间的长短不同,味道不同,如果不通过勾兑每一种的成份包装出来的酒质不稳定,很难保存它的优质酒。因此酒通过勾兑统一酒的品质和标准,使每一款出厂的酒的标准是一样的,我们最好的酒是贵州的茅台酒。

说到茶靠拼配,我们现在所喝的茶我去过很多的地方,很多茶企里面看过他们的所有的加工工艺,也了解过,我们所有的茶行业里面所有生产出来的好茶,我们把茶的原料最好,加工技术怎么提高我们喝到的茶都是好的原料浪费掉,茶树上面有很多很好的原料没有使用上,我买过英国绿盾的茶叶,我研究人家研究把茶树的附加值做到最高,我们把茶树上面一芽二芽做出来卖出去,人家英国的绿盾把嫩的芽采出来,因为含量不同打碎,根据不一样的特点进行拼配,有的茶汤淡一点,有的茶汤浓一点,有的香味不一样,所以绿盾做得好做得大,一直可以做下去,因为它的原料和标准做得很好,茶叶的拼配和酒的勾兑技术是一样的,都是为了保证质量的稳定,同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面改善茶叶的品质,从茶叶到商品的拼配技术就出来了。

拼配是茶精致加工当中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其实,什么制茶和种茶很好一点,拼配是最重要的环节,这是一项很神秘和复杂的工艺,我们现在所有的企业都没有通过拼配技术来做茶,都是单一的每个企业都是单一,我们做茶每个产品红茶用什么火来烘焙出什么香,但是他没有真正做到标准化,我们用安溪的原料配普洱茶,我们每个地方都是做每个地方的特色牌,我们没有结合起来做统一的标准。

拼配者不仅需要扎实的茶叶知识,才能把茶叶拼配好,还要拥有非常的拼配经验,拼配者自己对茶的见解融入到茶叶当中,所谓的拼配是茶产品制作过程当中根据需要,根据季节,不同时间,按照一定的比例科学组合的茶叶,就像英国的绿盾,哪些茶可以放进去,哪些茶不能放进去,把达不到要求的茶叶去除掉,通过重组和融合最后形成统一的风格。

比如说,某一款茶的香气口感差一点,另外一款车的口感好一点,香气有所欠缺,把二者以一定比例拼配,会达到更好的口感,拼配茶对品质的恒定有较好的保障,拼配茶品质不容易受到某地的气候水土的影响有明显的变化。拼配的目的是为了创造口味和口感的和谐,我们今天所说的标准认证和服务,我们一个企业一开始基本做生产,我们要把自己的品质做好,我们品质怎么做好,我们首先要把企业的标准拿出来,把标准拿出来以后,我们走到市场上面去,你做出好产品,怎么让人家信任你,我们需要做认证,认证是第三方的平台机构,相当于我们淘宝一样。

我们为什么在淘宝上面买东西,因为淘宝给你的保证,我们7天无理由退货,认证跟这个差不多。我们把东西卖出去了,我们在最后给人家做售后服务,要服务做好,所以我们今天的论坛我感觉非常好,非常感谢谭老师给我这次机会,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