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3 15:0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根据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8月3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用一天时间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进行严肃认真的检视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到会指导。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领导,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参加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朱勤虎代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在发言中,大家围绕主线、紧扣主题,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谈体会、找差距、剖原因、想对策,做到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的目的。

朱勤虎在总结时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班子建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朱勤虎强调,要以一心向党的忠心和刀刃向内的决心,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政治性作为机关的第一属性,把讲政治作为机关的第一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努力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一方面,在解放思想中提高工作定位。坚持“守底线”和“拉高线”并举,更加突出“拉高线”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定位。另一方面,在解放思想中拓宽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用丰硕的思想认识成果彰显新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三是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全改到位、真改到位。一方面,要明确责任。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另一方面,要强化督查。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对进展不到位的事项重点督办,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效果体现到位。四是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将新成果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第一批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要把巩固成果体现在机制“长久立”上、体现在“强监管”上、体现在“促发展”上、体现在“惠民生”上。五是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确保清正廉洁作好表率。坚持惩防并举,强化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把控,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吕振霖组长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他指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会前准备比较充分,问题查摆和检视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积极。主题教育期间,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推进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等一系列立查立改、服务民生的务实举措,得到中央指导组充分肯定。吕振霖对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把学原著、悟原理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二是要持续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要有问题整改的紧迫感,整改工作要防止形式主义。三是要不断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组织主题教育回头看,查漏补缺,同时要组织好机关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加强对市、县市场监管部门主题教育的指导。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