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做新时代市场监管担当作为好干部

2019-08-14 16:3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8月8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霞以《做新时代市场监管担当作为好干部》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山东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廷华出席。

张永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深情回顾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她从守初心、明使命、勇担当、谋作为四个方面阐释了对做新时代市场监管担当作为好干部的认识和思考。张永霞指出,我们市场监管部门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用实策、出实招、见实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用得舒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准确把握“我们在哪”“我们到哪里去”,清醒认识所肩负的使命,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紧迫感、责任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全省“凤凰浴火”的阵痛期、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特殊期,必须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使命、守住安全底线的使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使命。

张永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发扬一鼓作气的拼劲,提升境界、提高眼界,奔着一流去、事事争第一,当好省局开基立业的奠基人和改革发展的行动派;要发扬一抓到底的狠劲,对已发现的问题决不贰过,对已认定的事情咬定不放,对已定下的目标持之以恒,对上级交办的事项坚定不移,对已推进的工作一抓到底;要发扬一以贯之的韧劲,用“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不松劲、不停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各项工作抓实抓深抓出成效。

张永霞强调,要真正把使命铭记于心,把担当注入血脉,把工作当做事业,努力在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中取得实效。要在全省范围内举一反三、检视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坚决摒弃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的行为。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加大监管抽检力度,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系统性。要敢于真抓严管,敢于直击市场监管痛点难点,瞪起眼来抓落实,严格检查、严肃处置、严厉处罚,确保不出问题、少出问题,出了问题能够迅速解决,为全省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