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2019-07-07 16:4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计划,切实组织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

——明确调研目的。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调查研究“四个围绕”要求,结合推进山东省委确定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聚焦市场监管主责主业和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

——细化调研安排。明确制定调研方案、开展调研工作、撰写调研报告、组织成果交流的具体时间节点和步骤,坚持分步推进实施。6月20日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完成个人调研方案制定,确定重点调研课题,细化每月调研安排。6月26日、27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永霞同志,率先赴寿光基层联系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调研。

——落实“一线工作法”。坚持深入困难多、矛盾多、条件差的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明确省局班子成员要到基层联系点进行蹲点调研,至少利用一天时间与基层一线同志共同工作,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察实情、找短板、寻良策。

——改进调研方式。坚持 “四不两直”方式与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相结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规定,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统筹安排调研时间、地点,有效避免扎堆调研,坚决防止“作秀式”“盆景式”调研。

——注重调研实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注意了解新情况新问题,对听到的意见、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研判,着力研究提出破解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8月中下旬,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借鉴调研成果,促进成果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