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9年第九届全国售后服务大会>>

王民:提升服务水平 营造和谐环境

2019-06-29 15:2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2019第九届全国售后服务大会”于6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讲演实录

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2019年6月29日,“第9届全国售后服务大会”盛大开幕。在此,我谨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欢迎大家到来。

做好服务,以服务促发展,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是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企业的售后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让消费和服务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围绕支撑实体经济的需要,鼓励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业态创新,加强产业链中营销、研发等服务薄弱环节,与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更好更深融合,促进实体经济竞争力提高,推动我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早在2014年7月,国务院就发布2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其中第三部分第十条对“售后服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鼓励企业将售后服务作为开拓市场、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增强服务功能,健全服务网络,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为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会作为中国商业流通领域的行业管理协会,积极响应并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在促进全国全行业服务水平提升方面作了很多探索。

回顾历史,从2003年的首届全国售后服务大会,到今年的第九届大会,前后经历了17年。一路走来,我们得到了国家商务部、中宣部、中央精神文明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等部委及协会的大力支持。在各界的大力支持下,17年来,我们在标准制定、标准宣贯、人才培训等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2006年以来,由我会提出,五洲创意营销策划公司、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牵头,先后制定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商务策划评价规范》、《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行为规范》、《无形资产评价体系》、《商业信誉评价》等二十多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为宣贯系列标准,由我会牵头,先后联合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等机构,以宣传相关国标、行标为基础,常年开展了“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全国企业诚信评价活动”、“全国珠宝、家居、酒类品牌评价活动”等系列活动,反复宣贯系列标准,表彰先进,促使企业加强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和历届的售后服务大会一样,“第9届全国售后服务大会”仍然以坚持响应国家大政方针为方向,以宣贯《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国家标准为主线,以助力企业提升服务为目的,对部分在售后服务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予以表彰,同时提供一个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与成长的机会。到会并获得荣誉的企业,都在售后服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代表主办单位,向你们表示祝贺。也希望你们把荣誉当成压力与动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服务无止境,满意无止境,让自身的服务水平由先进走向卓越,由“很好”走向“更好”!

回望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向前,积水成渊,共同谱写我国服务业发展的新篇章;让我们共同努力,稳步前行,为全社会服务水平的提高作出新贡献!

最后,祝各位代表在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