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企业家精神大讨论

2018-06-21 14:10:45 永康金报

永康企业家精神大讨论

企业家奏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

永康思想家陈亮“义利并举”的理念已经深入永康企业家的骨髓。“经世致用”代表着企业家务实为民的精神,“心忧天下”成为永康企业家的精神归属,这或许就是这次大讨论的目的。

本版文图:记者 巩长青

本版制图:黄露

40年前,改革开放让永康企业家有了发挥才能和创造力的空间。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永康企业家始终怀着一种精神,护佑着新常态下的企业转型升级,书写着新时代的创业传奇。

6月15日,永康市精进文化协会的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话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内涵,他们中有纳税百强企业,有二代企业家,有普通企业主……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没有标准答案,但那股精气神却萦绕在每个人心头,企业家永远在路上,追寻下一个目标要的是就是这股子精气神。

浙江彩帝工贸有限公司 董事长 颜秀丽

关键词:不忘初心 坚守使命 感恩社会

没有一股精气神根本坚持不到今天。我进入门业行业已17年,没有厌烦情绪肯定是假话。人就是这样,走着走着就容易忘了初心。可作为企业家,我们应该学会享受工作,既然做了这一行就要爱这一行,哪怕到了厌倦期,也要逼着自己“享受”当下,把工作做到极致,不断学习,用创新驱动发展,才能创造效益,创造价值。

永康市鸿泰装饰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美强

关键词:脚踏实地 表里如一 和合共生

创立鸿泰装饰已15年,初创时,我身兼数职,既是设计师、采购员,又当施工员、预算员,偶尔还当搬运工,就是靠着不辞辛苦的精神,不安现状的劲头,才有了现在的鸿泰。企业做大了,思考的也就更多了,优良的品质要持续保持,但分享已有的资源更是企业家向上的内生力,我认为,“和合共生”是倡导企业与社会、国家、环境等和谐发展、共生共荣;倡导与同盟者、竞争者的协同合作、资源共享、以和取利、协调发展;倡导企业与员工荣辱与共、协会与会员和谐相处,共同发展。

浙江长松建设有限公司

董事长 楼红阳

关键词:不忘初心 不负初心

长松建设的座右铭是造房造人,这是我们的初心。在中国,房屋承载着很多东西,以房子成就人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质量化作品牌,品牌的形成,不仅有市场的淘洗、岁月的积淀、初心的持守,更有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精神、诚信精神的熔铸。同时品牌也代表着一个产品、产业的生命力、竞争力,它承载着人们基于美好体验和记忆而积聚起的信任和美誉。

浙江奥美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永康分公司总经理 任飞进

关键词:让有限资源创造更多价值

我认为企业家精神最核心的特点,是他能够与不确定性组合在一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企业家其实是让有限的资源创造出更多、更大附加值的那群人。企业家也是这样一种人,他从来没有引起变化,但他又总是把变化变为机会。

永康普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董事长 胡向前

关键词:善抓机遇 肩负使命 传承未来

企业家是一个特殊群体,肩负着历史和时代的使命,引领着时代的潮流。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上,企业家应以天地立心的情怀、天地可鉴的初心,经营好企业,为国家、社会做贡献,对员工、顾客,公道正派,诚实守信。

永康加效焊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宜敏

关键词:坚韧不拔 提升心性 创新求变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前30年的粗放式经营已不再适应当下,规范化管理体系建设是让企业走得更远的法宝;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是重中之重,没有人什么梦想都无法实现。变,是唯一的不变,创新就是变。创新不一定花大本钱,创新可以从小处着手,创新不一定只是产品,还可以在管理方式上。创新可以无处不在,创新需要专注,需要匠心。

永康菲英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徐腾飞

关键词:责任幸福你我他

企业无关大小,都是一份责任——对自己、对家庭、对员工、对社会。我的个人签名是,自己拥有了,才能回报他人。把家经营好了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做强事业;只有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企业才能得到长足发展;企业家不仅要办好企业多创造经济效益,还要多做有利于社会发展甚至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工作。

永康市金豪达工贸有限公司

总经理 徐美芳

关键词:以人为本 以德盛业

头顶着天,脸贴着地,真真切切地服务每一个人,当你具备爱心时,员工愿意追随你,事业能做大,能一同追梦,合作共赢!得到员工、合作伙伴、用户、社会的认可,这就是爱心。企业家是擅长合作的,而且将合作精神扩展到企业的每个员工。企业家不可能成为超人,但企业家应努力成为蜘蛛人,要有非常强的“结网”能力和意识。

永康市叶青楼梯地板城

总经理 陈涛

关键词:利他爱人 与人方便

以前我觉得“企业家”这个字眼离我很远。在我心里,企业家是有一定门槛的,只有获得巨大成就,为员工、家人、社会创造幸福有大作为的人,才有资格被称为企业家。而如今,我认为只要我们想,人人都是企业家。父母经营企业20多年,给我的印象是以解决客户问题为核心,以把美及温暖带给每个家庭为使命。从这点上来说,企业家精神就是家风传承的一种可贵品质。

永康鹏磊工贸有限公司

总经理 程鹏扬

关键词:学用并存 精神传承

上世纪90年代,父亲做保温杯配件,没有货车的他,挑着两箩筐产品走到汽车站,然后坐公交车送货。父亲肩挑背扛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烙印。这是一种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积极进取的精神。留学归国创业,父辈的伟岸背影就是我的榜样。随着时代的变迁,这种精神有了新内涵,我将用自己所学开拓、创新这种精神。

浙江忠恒锁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柳小勇

关键词:挑战自我 突破自我

企业家精神从来没有标准答案,我认为,企业家精神就是不断突破自己、挑战自己的那股劲,就是不断和自己较劲。我从小喜欢和自己较劲,做企业也是这样,总是不甘平庸,总想着突破自己,超越别人。从我父亲手中接班忠恒已经17年,凭着这股劲,一点点把企业做到现在的规模;凭着这股劲,不断地锻造团队的韧性与狼性。我认为,一家没有企图心的企业是没有未来的。经过两年多的探索,我们团队革命性地把火箭的造型融入产品设计中,把人工智能芯片引入智能模块中,打破了行业同质化竞争的局面。

浙江铂动工贸有限公司

董事长 颜胜元

关键词:英雄心 爱心 敬畏心 执行力

企业家精神是什么?或许很难有标准答案,因为要做好一名企业家需要太多优秀的品质。对企业家精神,前几年徒步行走戈壁时有过深刻的领悟,那就是敢于挑战的英雄心、团队协作的爱心,以及面对困难与失败的敬畏心。此外,企业家与常人不同的就是超强的行动力,对好的想法和认知,敢于付诸行动,在不断试错的过程中,找到成功路径。

浙江群喜门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单泽喜

关键词:产品如人品 做事如做人

我是一名新永康人。2007年来永康创业,和永康本地两个股东一起创立浙江群喜门业,至今已经11年。我理解的企业家精神正如习总书记说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办企业的,就是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企业办好,为国家多交税,为员工谋福利,企业才能有发展。

永康市爵士布兰卡餐饮有限公司

总经理 马谷震

关键词:诚信 合作 学习

一直以来我困惑于企业主与企业家的认知上,很多人认为我创办了一家企业,我就是一个企业家了,实则不然。企业家是谁?从何而来?因何而来?要到哪里去?为何而去?都是每个企业主必须思考的问题。在企业主成长为企业家的过程中,能力也许占到很大的因素,但是,如果将企业家的能力喻为“术”,则企业家精神应是“道”。道不通,则术不行。企业并不仅仅是一个创造利润的实体,还是一个精神的载体。

永康市慧思语教育

校长 董晓燕

关键词:更精益求精 不随波逐流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在自己喜欢、擅长又能为社会做些实实在在贡献的事情上精益求精。对待工作,有心栽花,花不开也要栽;对待功名,无心插柳,柳成荫也无心。教育要放下功利,放下急于求成,只有脚踏实地,勤耕不辍,才能听到教育真实的声音。当下社会的企业,不能再随波逐流,也不能仅仅满足于顺势而为,我们应该在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的时代,努力创造属于自己企业特有的DNA。借着供给侧改革的春风,走出一条突出重围、绝地反击的创新之路。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