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第五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

万志光:青花汾酒彰显精湛中国品质

2018-01-29 09:4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第五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上的讲话

尊敬的姜明会长,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在即将迎来2018年春节的喜庆时节里,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汾酒集团,参加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此,我谨代表汾酒集团,向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汾酒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汾酒集团市场部副部长万志光

“2018第五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1月25日-26日在北京召开。汾酒集团市场部副部长万志光出席并演讲。(图片来源:新浪)

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是深入贯彻执行国家品牌强国系列方针政策,大力宣贯“品牌评价国家标准”的重要平台,自“品牌评价国家标准”推行以来,不仅开创了我国品牌第三方认证的先河,也为我国品牌评价与世界接轨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汾酒集团,领取“企业文化建设特殊贡献奖”。汾酒拥有6000年酿酒史、1500年名酒史、800年蒸馏酒史、300年品牌史,汾酒从古至今不断代传承的悠久酿造历史、深厚文化底蕴以及卓越清香品质,这在全国白酒行业无出其右,因此被称为“中国酒魂”,而“中国酒魂”的信仰和精神,也成为了汾酒集团企业文化和品牌文化的核心内涵。

汾酒集团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三大核心品牌。近年来,汾酒集团在“打造强势品牌”之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了以国家高度塑造民族品牌、以重大活动树立汾酒形象、以权威媒体传播汾酒声音、以真切体验引发口碑传播、以跨界合作引领文化延伸的品牌文化建设体系。

特别是在品牌文化的立体塑造上,我们根据“品牌高度占位”的战略要求,围绕“骨子里的中国”对青花汾酒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打造,建立起“骨子里的中国气派、中国品质、中国精神”三位一体的品牌诉求体系。

青花汾酒是中国白酒当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彰显精湛中国品质、展现中国民族精神的绝佳代表。外在形象上,青花汾酒以瓷器CHINA的中国形象、“汾”字书法的中国符号、天然靛蓝的中国色彩,彰显出骨子里的中国气派;内在品质上,青花汾酒以专属高粱种子、专属绿色基地为源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技艺酿酒班组手工酿造,经国家级酿酒大师团队层层把关,食品安全指标远超国际标准,体现出骨子里的中国品质;精神层面上,青花汾酒传承发扬了“汾酒 中国酒魂”产业报国、开拓创新、匠心酿造的时代精神,是中国白酒产业与中国社会文化融合发展的杰出成果,展现出骨子里的中国精神。

汾酒集团充分挖掘汾酒“文化积淀最深厚”这一特色竞争优势,依靠文化发力奋起,通过文化借势造势,凭借文化实现突破。历史悠久的汾酒文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系统地整理、高调地表达、全面地辉煌。2015年11月,国家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召开第二届“中国商标金奖”颁奖大会,汾酒 股份公司荣膺“中国商标金奖——商标运用奖”。2017年在“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中,汾酒品牌价值达到616.75亿,同比增长达55.87%,位于中国清香型白酒首位。

汾酒品牌的辉煌离不开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此,我向现场所有领导、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大家来到美丽的诗酒天下第一村——杏花村,共同品味清香美酒,共同体验汾酒文化,共同举杯畅想美好未来!最后,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