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品牌与服务认证>>品牌认证>>

《中国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研究》2016(13)

2017-03-03 14:2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品牌认证研究.

《中国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研究》2016

品牌经济与协调发展战略案例分析

本章主要探讨了品牌经济与协调发展战略之间的关系。首先陈述了“十三五”时期的协调发展战略内涵,详述改革开放至今协调发展战略的发展历程,确认当前新时期主要解决的是发展的不平衡问题,需要重点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在增强国家硬实力的同时注重提升国家软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通过引述五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确定了“十三五”时期的协调发展战略十二点具体要求,分别是:

(1)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统筹规划协调发展;

(3)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

(4)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

(5)促进新“四化”同步协调发展;

(6)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7)促进硬实力和软实力协调发展;

(8)用好“两种资源”促进“两个市场”的协调发展;

(9)促进投资与消费的协调发展;

(10)处理好“两只手”的关系;

(11)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12)完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体制机制。

其次,本章认为,品牌已经成为企业在市场中区分其他竞争对手的独特标志。品牌与经济活动密切相关,离不开社会经济活动的发展,品牌的发展可以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通过分析单个品牌企业与区域品牌两方面,本章认为品牌经济与协调发展战略之间的关系具体体现在:

(1)品牌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2)区域品牌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3)品牌经济促进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最后,本章以长沙市品牌的发展为例,分析了品牌经济为长沙市的区域协调发展带来的影响。长沙市是湖南省的省会城市,拥有10个“湖南老字号”品牌,129个中国驰名商标,713个“湖南省著名商标”,涵盖了食品加工、纺织业、机械行业、医药制造、烟草、建材等行业,还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品牌经济的发展给长沙市的区域协调带来的影响可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品牌经济促进了长沙市经济发展;

(2)品牌经济优化了长沙市产业结构;

(3)品牌经济带动了长沙市第三产业的发展。

通过长沙市的案例可知,名牌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区域品牌对区域经济及区域协调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大。因此,为了加强品牌企业建设,更好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我们既要重视名牌企业的建设与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与产业带动效用的名牌企业,又要充分利用产业集群的平台加快区域品牌的培育与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