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品牌与服务认证>>品牌认证>>

NALFA的品牌认证对我国开展行业品牌认证的启发

2016-08-12 14:0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品牌认证研究.

《中国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研究》2014

NALFA的品牌认证对我国开展行业品牌认证的启发

品牌需要创立更要靠维护,在中国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不仅要注重量的积累,更要着眼于质的飞跃。如果比较银行现在和10年前提供的产品和方式,会发现有很大的区别:10年前没有多少人上互联网,而现在中国大概有六七亿网民;而10年前的网速和现在的网速也全然是两种概念。在变化的环境下,如果产品和服务不与时俱进,品牌就会被削弱,从而被消费者抛弃。

美国复合地板NALFA认证标准的成功,给处在迷途中的我们很多启示:

(1)消费者要增强名牌意识,树立名牌消费的生态价值观。

消费者应该意识到环境恶化已经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及生活方式,应该积极购买名牌产品,支付生产品牌产品所增加的成本,把名牌消费看作是个人素质、修养、身份和地位高低的主要标志和社会责任;要按照名牌产品的要求进行科学使用,对使用过后的残余物积极进行良化处理和回收利用。

美国人的品牌意识很强,消费者只购买环保的、质量过硬的复合地板,造就了NALFA认证标准的成功。

(2)企业要重视品牌、建设品牌。

企业要想做精做强,必须坚决走品牌发展的路子,制定与企业定位及产品定位紧密联系的品牌发展规划,企业定位包括明确企业使命、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等。另外,要充分了解行业背景及市场现状,结合本企业自身的特点进行清晰的市场细分和定位。将企业的品牌与企业定位和市场定位有机融合在一起,同时要突出品牌营销理念,统一企业视觉形象。

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复合地板厂商认识到只有不断增强自己的品牌价值,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在竞争中处于有利的位置。近15年间,NALFA的队伍不断扩大,现已拥有近15家会员,会员企业生产的产品占据了整个市场份额的70%。正是由于顺应了市场的需求,会员厂商才获得了如此的成功。

(3)厂商要树立品牌认证的观念。

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过程中,要考虑到环境保护的因素,尽量降低污染;在产品包装设计时,提倡不过度包装,降低包装或使用的残余物;员工也要增强环保意识,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和环境道德,自觉遵守生产操作规程,改进生产工艺技术,加强生产管理,从而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环境保护在美国起步较早,环保意识非常普及,环保观念深入人心,拥有比较完备的环保体系和实践经验。多年的环保实践造就了美国社会高度协作的环保运行系统,这一系统自上而下,分别涵盖联邦政府、州政府、企业、公众等各个层面。NALFA在制定认证标准时,把环保因素渗透到每一个细节,并不断改进完善,促使会员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加强管理,获得了政府和公众的广泛认可。

(4)政府要起到积极引导的作用。

政府要加强品牌消费教育,培育名牌消费理念;培育品牌认证主体,充分发挥品牌认证组织(协会)作用,监督厂商进行品牌认证;建立和健全品牌认证考核体系,加大奖惩力度,促进名牌企业发展;完善名牌法规体系,依法实施管理,强化名牌认证,推行名牌标志。

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拥有众多知名品牌。《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的2012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中,美国的苹果、微软、可口可乐等占据了前十。本土品牌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2009年2月,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总额达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带有明显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色彩。当重要的民族品牌面临危机时,美国政府更是不遗余力地挽救。2008年金融危机,美国的汽车业险遭灭顶之灾。2009年,通用险些面临倒闭,一度申请破产保护。危急关头,美国政府向通用伸出了援手。先是财政部以低息贷款的方式向通用注资200亿美元,接着美国政府再向通用提供大约3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帮助其完成重组计划。美国政府对本土品牌如此的支持和引导,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总而言之,品牌价值是企业综合实力、综合竞争力的体现,建立品牌评价体系,开展品牌价值评价,给了企业和公众发现我国自主品牌价值的机会,引领企业找到了一条正规的或者说是非常明确的品牌建设的路径,对于打造一流的民族工业品牌,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我们看到,NALFA从诞生到发展,都是十分成功的,对我国的品牌认证发展有着很好地借鉴意义。只有全社会都来呵护品牌的建设和培育工作,帮助品牌维护和发展,才能共同打造一个良好的促进品牌成长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