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品牌与服务认证>>品牌认证>>

国际品牌标准工程组织简介

2016-07-21 16:0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品牌认证研究.

《中国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研究》2014

第二章品牌认证的国际实践

第一节国际品牌标准工程组织IBS(美国)

1.1国际品牌标准工程组织简介

国际品牌标准工程组织(International BrandStandardEngineeringOrganization,简称IBS),是由美国、英国、法国等有关专家共同发起和在美国建立的一个专门从事品牌领域学术研究及推动品牌标准化的专业机构。2002-2005年,IBS组织各个行业以及全球知名院校教授及学者在吸取了国际上最先进的顶尖专家的品牌理念、运营模式等基础上,制定出全球第一个国际品牌标准系统--IBS10000标准体系,并首先在中国内地出版发行著作《国际品牌标准化手册》。

IBS注重理论研究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更重视理论与实践的对接,强化了品牌理论研究对企业的可操作性、系统性。IBS的宗旨是研究国际品牌新动向,倡导实施品牌标准化工程;其目标是推动全球品牌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和普及,帮助企业、城市、个人建立独立完善的品牌体系,提升品牌价值。

IBS的研究合作机构有国际品牌认定委员会(美国)(IBAC)、联合国交流与合作委员会(CCC/UN)、英国国际品牌标准组织、巴黎商学院、科特勒营销集团(KMG)、中国创意研究院。

IBS与国际机构合作历程:2004年,与联合国国际交流合作与协调委员会CCC/UN签订发起“联合国品牌工程”;2005年3月参与联合国品牌--“联合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系列策划;2005年5月与美国国防品牌认定委员会(IBAC)签订“品牌工程”及“国际品牌标准”认证;2006年与美国认证协会ACI签订“国际品牌认证”。2006年8月与联合国友好理事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08年4月联合国总工会主办批准,发起“国际品牌节”及“联合国品牌工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厦举行;2010年10月3日与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友好理事会等发起举办“全球低碳行动”。

IBS将在中国推行企业“国际品牌标准体系--IBS10000标准体系”,建立了首个品牌标准化检定模型,用于帮助国内企业实施国际化品牌战略,提升企业品牌的健康力、竞争力,建立健康的“品牌发展机制”,加快国内企业品牌国际化的进程。与此同时,“国际品牌标准体系--IBS10000标准体系”针对城市以及个人品牌进行了理论研究,并建立了品牌监测与认定模型,率先提出了城市与个人品牌鉴定标准。

IBS10000标准化体系(InternationalBrandStandardization)是IBS经过对全球数百个著名品牌进行多年持续的系统研究与分析,运用系统工程理论、运筹学、辩证法、计算机技术等科学技术与手段总结和编制的品牌规范化、标准化的工作流程。IBS10000标准化体系是目前国际首创的关于品牌规范化方面的标准体系。IBS10000标准体系包含了品牌方面的重要参数:质量、产品、商标、营销、广告、形象、包装、管理、文化、制度、整合传播和信用等,同时以波特作为计量单位,以品牌指数10000波特为标准评分对企业进行品牌标准化评估。IBS10000标准化体系用数据、数字形式,为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提供了一个标准化的程序,使企业能够更为直观地理解和认识品牌战略的实施。

为了给通过IBS10000标准体系认证的企业提供合法性的保护,IBS将为企业提供IBS品牌标准识别,同时为企业建立IBS标准体系信息系统。

IBS识别编码:

每个通过IBS认证的企业都拥有唯一的IBS品牌识别编码。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