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成为浙江首个工业领域5A级低碳服务机构

2024-02-27 14:40: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沈冰清 戚潇琦 记者 曹吉根)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近日获得工业领域低碳服务公司综合能力最高级别5A级证书,成为浙江省首个工业领域5A级低碳服务机构。

近年来,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以下简称“双碳”)目标背景下,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双碳”团队不断拓展资质,先后获得自愿性产品认证机构、绿色产品认证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授权、工业领域低碳服务公司资质、绿色制造体系评价等多项资质。

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积极利用这些资质开展节能降碳服务,深入浙江化工、化纤、纺织行业开展能效诊断服务企业百余家,在绿色产品认证,碳足迹核算、评估与碳标签核证等方面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获“浙江省重点行业企业能效诊断服务队”授旗,还技术支撑浙江省苍南县望里镇获批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牵头制修订多项绿色产品国家标准和“双碳”领域省级地方标准,参与制修订3项省级能耗限额地方标准,发布2项绿色低碳领域团体标准。

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围绕绿色、节能、低碳3条主线,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标准研制、技术研发、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产品碳足迹、节能诊断、节能评估、专业培训等服务,构筑“一站式”绿色低碳服务体系,助力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盘点广汽“丰田、本田、传祺”:信号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民生 ...

  • 大红灯笼照亮致富路——走进“中国宫 ...

  • “老匠人”白军平——40多年匠心依 ...

  • 东风日产维修数据分析:产品可靠性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