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这场专题会事关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024-02-06 15:5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禁止通过生鲜灯等照明设施改变食品真实色泽的感官性状,误导消费者……”日前,《百节镇肉类产品质量安全告诫暨食品安全承诺会》在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举行,近30名肉类经营(使用)业主参会。

会上,市场监管人员总结百节镇生鲜猪肉的生产经营状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整改方向和措施;组织学习和解读《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规。重点讲解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退市制度等相关制度的落实规定;详细讲解并发放《百节镇肉类和生鲜食品安全经营告诫书》;经营户代表发表了承诺表态,并组织参会者现场签订《百节镇肉类和生鲜食用农产品安全经营承诺书》。

“今天的告诫承诺会,让我增长了不少食用农产品经营知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更明确经营生鲜猪肉的质量要求,懂得哪些该为、不该为。回去后,我一定认真将会议内容贯彻落实到具体的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全力执行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规定,做一位有良心的食用农产品经营户。”该镇一新开业的参会人员说。

“各经营户要把《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学深学透,严格参照培训内容规范经营,充分警醒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食用农产品销售过程质量控制,细化食用农产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自查自纠机制,出现问题主动及时整改;要牢固树立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把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彻底根治农产品行业经营乱象,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百节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通讯员刘伟 向世礼)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龙乡质量站”旧县驿站 ...

  •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快速 ...

  • “出游好搭子”XR-V,让惬意生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