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六个提前”精心部署 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4-02-04 11:00:26 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

image.png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企业安全生产,1月23日,宜昌分院受湖北泰盛化工有限公司委托,在一天时间内,对68台压力容器进行了全面“体检”,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68台待检设备分别位于该公司4个不同的车间。因企业生产计划的需要,仅仅只有1天检验时间,4个车间的检验工作需同时开展。此次检验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宜昌分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配7名检验人员,组建检验专班。

“为在满足法规标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企业停车停产时间,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因检验停车停产导致的经济损失,我们主动靠前服务,做到‘六个提前’,” 宜昌分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精心统筹部署,做到设备资料提前审查、检验方案提前制定、检验人员提前安排、检验设备提前准备、检验耗材提前到位、检验现场提前确认,确保现场检验工作顺利开展。”

在检验现场,检验专班合理分工,分成3个检验小组,各司其责、认真细致、高效配合,严格按照相关规程,对特种设备开展了本体及运行状况检验、安全附件检验、壁厚测定、无损检测、搪玻璃层专项检查等全方位的检验工作。

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与企业积极交流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及时指导、及时整改。据了解,此次检验中,有两台设备经无损检测检测发现细小的裂纹,检验人员立即与企业沟通交流,帮助企业整改,及时打磨后复检消除,防止裂纹缺陷进一步扩展,避免因裂纹扩展可能导致的设备失效和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为协助企业整改,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缺陷处进行了复查复验,直至设备缺陷消除,确保万无一失。”检验人员说道。

今年,宜昌区域内将有多家大型化工企业的设备即将达到检验周期,分院将不断完善检验检测服务机制,持续打造“党建+匠心,服务营商环境”特色品牌,积极探索“先行、并行、随行”服务模式,建设一只既能“打快仗”还能“打胜战”的特检队伍,切实找准新时代特检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

d6fd167eb8547ed8502d9a478e9e9b07_67637_700x700_r=1706835430067.jp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 福建港口不断提升港口设施和服务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购车提示:一汽丰田品牌这些故障需警 ...

  • 冰雪运动装备选购适配为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