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若羌县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包保培训督导工作

2024-02-03 22:0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辖区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进一步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新疆若羌县各乡(镇)、村(社区)包保干部对辖区内餐饮企业、超市、学校食堂等进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落实全覆盖、多维度的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image.png

(一)开展包保干部督导能力提升培训会

若羌县6个乡(镇)21个村(社区)分别组织200余名包保干部进行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能力提升培训,对“食安督”系统每一项任务以及包保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强调包保干部要扎实开展任务清单督导落实,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以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为准,在原有包保台账基础上,认真梳理包保干部与包保单位对应关系,确保包保干部对被包主体清晰熟悉,被包保主体对包保干部知晓、理解。

(二)开展食品安全现场督导检查

各乡(镇)、村(社区)包保干部在督导现场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2023版)》的“明查工作要点及打分表”内容,着重检查辖区经营主体的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每到一处,包保干部都详细了解主体的食品贮存、环境卫生情况,查看餐饮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认真检查食品经营者有无进货台账、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并要求各经营主体要增强责任意识,诚信合法经营、安全经营,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严禁出售过期、质检不合格食品,从源头上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后期要做好“回头看”检查,确保隐患清零。

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的开展,切实打通了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了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落细落实,进一步提高了个体工商户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下一步,若羌县各乡(镇)、村(社区)将持续抓好食品安全督导整改工作,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力争取得新成效。(新疆若羌县市场监管局 赵雨寒)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 福建港口不断提升港口设施和服务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购车提示:一汽丰田品牌这些故障需警 ...

  • 冰雪运动装备选购适配为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