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博湖县开展旅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整治

2024-02-04 10:4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博湖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依托冬季冰雪景观资源优势,成为广大游客春节假期旅游之选。近年来,博湖县着力打造冰雪旅游品牌,着力推动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以餐饮质量服务提升活动,作为一项关系民生改善的大事、一项紧迫而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推动旅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严格的市场监管,让游客吃得更安心。针对旅游景区食品消费流动性大、游客相对集中、季节性强等特点,集中力量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索证索票、环境卫生、清洗消毒、规范操作、明码标价、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并重点做好对食品留样的检查,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开展重点检查餐饮单位146家次,农家乐70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下发责令整改建议书48份,责令限期整改,有效保证旅游行业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以“安全、规范、节约”为主题,在全县推出一批食品安全、服务规范、提倡节约的餐饮示范单位,在旅游景区试点“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进一步规范景区餐饮企业经营行为,提升该县旅游餐饮服务业的知名度、信誉度和群众满意度,辐射带动全县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整体规范提升。

压实的属地管理,让游客吃得更放心。对旅游景区及周边农家乐、小餐饮、小摊贩实施综合治理,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实施监督抽检,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畅通包保督导与执法监管双向反馈工作机制,促进主体、属地和监管责任三落实。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实施监督抽检,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县食安办协调联动作用,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信息互联互通、检查联合联动的机制。

规范的经营行为,让游客吃得更舒心。压实旅游景区食品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培训管理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足配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依靠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常态化、规范化管理,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和禁用、慎用食品常识。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并根据饮食消费特点、季节等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预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调解、处理各类投诉案件,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等方式,充分培育挖掘博湖县优质特色美食,提升品牌实力。

下一步,博湖县将持续开展冬季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规范维护冬季旅游市场秩序,构建和谐、健康、安全的旅游市场环境,守护游客“舌尖上的年味”。(张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 福建港口不断提升港口设施和服务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购车提示:一汽丰田品牌这些故障需警 ...

  • 冰雪运动装备选购适配为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