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南雄:查夜市,“随机查餐厅”直击“廊桥”餐厅后厨

2024-02-04 10:3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夜市不仅是假期休闲的好去处,也是城市烟火气的聚集地。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月1日,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南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线上直播活动,对南雄市雄州街道的隐久音乐餐吧、廊桥湘当道味湘菜馆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类型

小型餐馆。

重点检查内容

执法人员分别对两家餐馆开展了检查,重点检查证照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以及食品原料索票索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隐久音乐餐吧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隐久音乐餐吧索票索证情况。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隐久音乐餐吧酒类食品。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隐久音乐餐吧后厨卫生情况及使用的洗涤产品。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廊桥湘当道味湘菜馆菜品是否超范围经营。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廊桥湘当道味湘菜馆消毒柜。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廊桥湘当道味湘菜馆加工用具分类情况。

检查结果

从现场监督检查情况看,两家餐馆食品安全状况整体情况较好,基本符合日常餐饮服务要求,食品安全公示栏信息齐全,环境卫生状况良好。但隐久音乐餐吧存在未安装挡鼠板、散装食品未贴标签问题。廊桥湘当道味湘菜馆存在防鼠设施不完善、冰柜无温度计问题。执法人员针对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向餐饮服务单位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理念及重要意义。

快检情况

现场还安排快检人员对隐久音乐餐吧的酒类检测了甲醇项目,对廊桥湘当道味湘菜馆的腊肉、辣椒、食用油分别检测了亚硝酸盐、二氧化硫和酸价过氧化值项目。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image.png

快检人员展示隐久音乐餐吧快检结果。

image.png

快检人员展示廊桥湘当道位湘菜馆快检结果。

媒体采访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南雄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重点,加大食品安全排除整治力度。一是加强重点食品源头管控,加大对节日消费大宗食品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聚焦食品操作规范问题,开展年夜饭餐饮单位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美味的年夜饭服务。三是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认真受理,高效处置。消费者需要消费维权可拨打12315或1234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舒心的春节。”南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发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文字:陈小芳 图片:谢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 福建港口不断提升港口设施和服务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购车提示:一汽丰田品牌这些故障需警 ...

  • 冰雪运动装备选购适配为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