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新疆昌吉州检验检测中心“三抓三促进”全力保障重点区域电梯运行安全

2024-01-03 14:3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电梯安全运行,营造安全舒适乘梯环境,新疆昌吉州检验检测中心坚持民生优先工作理念,围绕群众使用频率高、接触范围广的电梯实施“三抓三促进”工作措施,扎实开展重点区域电梯检验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

抓“保障”,促进各大医院电梯平稳运行。为不影响流感高发期群众就医需求,更好保障医用电梯有效使用,针对昌吉州人民医院、昌吉州中医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昌吉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电梯开通直接服务院方的绿色通道,根据各医院实际制定详细周密的检验方案,采用“错峰”逐台检验方式,加班加点出具检验报告,针对相关医院检验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疫情期间电梯轿厢内的消毒事项给出相关建议,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抓“发展”,促进大型商超电梯乘用安全。为保障辖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商贸企业在用电梯安全运行,提高商贸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意识,针对辖区内华洋广场、汇嘉超市、岐峰农贸等大型商超开展电梯安全检验,检验人员严格按照电梯检规要求,对电梯的制动器、钢丝绳、安全钳、电气安全保护装置等重要安全部件逐一进行检验,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使用单位及时整改、件件落实,确保辖区内商超电梯乘用安全。

抓“服务”促进居民小区电梯按期“体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百姓的理念,在接到小区电梯报检申请后,主动做好检前沟通,按照检规对小区内电梯逐台进行检验,对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人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及注意事项进行宣贯,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耐心予以解答和指导,提供清晰的检验服务指南,高效完成了居民小区电梯按期“体检”工作,让居民尽可能“少等待”,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截至目前,全州共检验辖区内各大医院电梯178台,各大商超电梯214台,居民小区电梯7853台。

下一步,昌吉州检验检测中心将持续做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继续从百姓关心的事情入手,严格落实检验责任,不断提升为民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李亚坤 沈永巧)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公共场所使 ...

  • ​元旦假期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

  • 起步即高配!吉利银河E8五大版型配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取暖产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