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试驾

冬季序曲 在东北至臻雪景“遇见威飒”

2024-01-03 14:24:0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3月春分,广汽丰田威飒在广州大剧院奏响威飒上市一周年暨科技版上市音乐会;7月盛夏,威飒奔赴甘南,开启影像探索之旅;10月深秋,与威飒一起前往北疆,寻觅臻美深秋。12月,是冬季的序曲,一起走进东北,感受美轮美奂至臻雪景的同时,遇见威飒。


温禾/摄

登陆中国市场近两年的威飒,是广汽丰田SUV家族最年轻的成员之一。但威飒源于美版VENZA,是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的第四代Harrier全球版车型,其已在海外历经26年的市场检验。

第四代THS Ⅱ混动系统+E-FOUR电子四驱 省油更好开


温禾/摄

本次试驾的至尊版2.5L智能电混双擎车型,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第四代THS Ⅱ混动系统。其Force发动机利用D-4S双喷射技术与阿特金森循环,使热效率达到41%。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更好地提升了整车燃油经济性。在高性能三元锂离子电池包加持下,油电双擎的WLTC综合工况下最低油耗仅为5.0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超过1000km。

在林海雪原的雪道中行驶仿佛穿越进了电影《悬崖之上》,前车带起的积雪与道路两边层层叠叠的白透着一股萧杀。而威飒让坐在车内的我安心的便是其作为混动版车型,在解决了高油耗困扰的同时,还不必担心严寒中因电池衰减带来的续航问题。

雪乡的道路仿佛是在一片雪原中间推出的一条雪道,两边是高高隆起的雪破,中间的行车道也盖满积雪。整个行进过程中最让我惊叹的是威飒的底盘与四驱分配,即使是不小心闯入没有车辙的深雪也可以平稳拿捏。经了解,本次试驾的是四驱版威飒,该车搭载E-FOUR电子四驱,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车轮发生打滑时,依赖电子系统对打滑一侧车轮的制动随时调整行车轨迹,行驶安全得到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威飒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可智能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间的调节。


温禾/摄

雨雪天气在湿滑路面行驶,威飒可顺畅地切换至四驱状态,实现更加精准的控制。试驾途中数次雪路中爬坡,也不在话下。而在车辆转弯时,减震系统对车身支撑可靠。同时,转向手感轻盈、指向清晰,能轻松理解驾驶者的意图,为驾驶者带来更高的操控稳定性。

驾驶体验方面,威飒作为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虽然配备动能回收,但在松开加速踏板时不会明显感觉到拖拽感,很好保留传统燃油车的驾驶质感。同时,该车发动机在启动介入时没有出现多余的震动,唯一可以明确判断油电转换的只有发动机工作的声音。

不过,在试驾过程中发现,该车流媒体后视镜以及倒车影像功能在清晰度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希望在下一个年款车型当中有所升级,提升用户的用车满意度。


温禾/摄

在汽车智能化的当下威飒也点满了智慧驾驶的“技能树”,资料显示其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其中包含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及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系统,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在用车过程中以毫秒级为单位,协助驾驶者控制车辆。遗憾的是,因为本次为冰雪试驾,无缘体验上述功能。期待2024可以与威飒再次相遇,更深度地感受智能化带来的行车新方式。

电池系统方面,得益于高性能三元锂离子电池包的应用,广汽丰田威飒不仅能实现超低油耗,在寒冷的东北地区也并未出现电池电量衰减过快的情况,几乎所有的中低速路段都是由电动方式行进的。一天的试驾活动结束时威飒的百公里能耗记录定格在5.4L/100km,确确实实体现不惧严寒、全温域长续航、不用外插充电的产品优势。

智能科技加持 好开更好用

据了解,广汽丰田的车主画中威飒的车主是一群小资有格调的都市精英,他们都是注重品质、乐于探索、热爱生活的人。除了良好的驾驶体验以及低油耗的优势外,威飒在智能科技方面的优势同样显著。


温禾/摄

进入车内,新车采用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12.3英寸彩色中控屏以及HUD平视显示系统的设计,科技氛围全面升级。

在中控区,除了智能导航、影音等常用功能外,还融入全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识别多指令对话。豪华版车型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三大智能手机平台有线和无线互联。

Toyota Conncet智能互联涵盖的数字钥匙、手机远程控制等,全面提升了用车的便捷性。

更年轻、时尚的设计 满足多样化审美

最后从设计上,依旧能看出威飒年轻、时尚、高雅的设计理念。


温禾/摄

车头部分,新车采用“X”造型的前脸,拥有立体化的型面变化,配合大面积进气格栅,给人大气、稳重的视觉效果。而在车头两侧,采用的LED光源头灯,点亮后突出夜间辨识度。


温禾/摄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55mm×1660mm,轴距为2690mm。侧面,采用19英寸高光铝合金轮圈,与车身形成鲜明比例。


温禾/摄

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是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理念,内部以LED光源加持,点亮后带来显眼的辨识度。此外,还配备有双出排气布局。


温禾/摄

内饰方面,黑、灰、棕三种内饰颜色搭配高级感满满。座舱部分,采用T字型对称式布局,视觉上宽敞流畅。仪表板、中控台、扶手箱、内门板采用大面积高级软质覆盖,触摸手感上乘。

其它方面,马鞍造型的中控台以厚皮革覆盖,形成具有厚重感的立体曲面,使质感更丰满。此外,新车内饰还采用大量金属镀铬、钢琴烤漆工艺,彰显典雅气质。本文图片除署名外来源:广汽丰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