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全力维护元旦春节市场秩序

2024-01-03 12:42: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小军)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牢固树立监管为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秩序,保障全省重要民生商品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该局紧盯元旦、春节期间消费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火炉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加强米面油菜肉蛋奶、地方特色食品、本地年夜饭预订、文化娱乐、酒店住宿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强雨雪冰冻寒潮天气对煤电油气价格波动影响,强化航空、铁路、公路运输价格波动预警,警惕寒冷天气导致感冒发热、冻伤、跌打损伤类药品价格上涨;提高市场巡查频次,注重政策引导,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受理、依法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

该局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大督导频次和力度;以大宗食品、节日时令食品为重点品类,对大型商超、批发市场、连锁经营企业、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杜绝问题食品,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做好农村食品安全教育引导;积极开展反食品浪费监督检查,防止餐饮浪费。

该局将加大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压紧压实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加大“一老一小”用品等重点消费品流通领域抽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

《中国质量报》【护航节日市场·市场监管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公共场所使 ...

  • 起步即高配!吉利银河E8五大版型配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取暖产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江苏省泰州市计量测试院新建的静重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