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

2023-06-28 10:4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前,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来到了哈尔滨新区第一学校。

科普课堂

让孩子心中的食品安全灯“亮起来”

1687910793865.png

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人员以老师的身份为学生科普食品添加剂、“三无产品”、非法添加物质的危害,以及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科学健康饮食等常识,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活动期间,以开展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形式,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孩子掌握食品安全知识。

快速检测

让孩子书包的食品安全绳“系起来”

1687910806697.png

检验人员为学生讲解食品快检原理,并手把手教授孩子们亲身体验检测过程,体验食品检验的神奇,提升学生参与度与体验感,使其更加深入地了解食品检验检测知识,从而更加关注食品安全。

悉心指导

让孩子餐桌的食品安全阀“紧起来”

1687910821067.png

市场监管人员和食品安全专家对学校食堂进行日常检查,对校园食堂应注意的食品安全事项进行讲解提示。

沉浸体验

让孩子手上的食品安全门“动起来”

1687910841738.png

将“食品快速检测航母”移动检测实验室开进校园,邀请部分孩子进入移动检测实验室,对孩子们“点”出的“辣条”等零食进行快速检测。孩子们身临其境、现场观摩体验,对检验过程和检验结果充满好奇,检验人员利用快检设备,现场出具检验结果。

全力保障

让孩子周边的食品安全网“织起来”

1687910857084.png

市场监管人员对学校周边的食杂店、小型超市等场所进行检查,并对购买率较高的零食进行监督抽检,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你点我检”作为食品抽检联系社会共治的一个重要纽带,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多年来坚持组织进校园、食品安全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作为食品安全意识培养的“萌芽”作用,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等形式,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校园、学生、家庭、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凭借“你点我检”活动优势,引领广大师生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形成长效机制,为校方提供长期食品安全性检测服务,以实际行动守护师生安全健康。(唐英斐)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巧手创造“锦绣”新生活——贵州特色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为煤炭生产企 ...

  • 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计量院组织力 ...

  • 云南会泽:发展光伏产业 助力乡村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