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药监局赴双鸭山市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调研督导

2023-05-22 10:4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7日至18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副局长张业华率调研督导组一行三人先后来到双鸭山市尖山区、宝清县,就化妆品流通监管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调研,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录国、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尖山分局、宝清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17日下午,调研组听取了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化妆品监管相关工作文件、资料台账。随后随机对尖山区一家大型超市的化妆品零售企业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建立并执行情况、经营化妆品的注册备案情况以及化妆品经营者知法学法守法、“化妆品监管”APP推广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18日,调研组深入宝清县先后走访查看了某商场的化妆品经营专柜,详细了解化妆品经营状况,并抽查了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等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现场还听取了商场相关负责人关于化妆品管理等情况的介绍。

image.png

调研督导组要求,在化妆品市场监管工作中,工作人员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时了解产品质量情况,加强对产品的监管,不断提高市场监管的能力水平。市市场监管局和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化妆品市场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表示,将认真贯彻省药监局的工作要求,围绕化妆品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积极深入提升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化妆品市场的安全和稳定。(王司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生态家园 23年内墙底材优选品牌

  • 江西南昌:城市书房打造“书式”生活 ...

  • 迸发大能量 托起“大民生”——全国 ...

  • 筑防线 守底线 拉高线——全国市场 ...

  •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