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蓬溪县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2023-05-04 17:0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为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及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市场监管局采取“立三标、强三识”措施,以B级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为基础,全力夯实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一是建立制度标准,强化主体意识。统一五制度、三记录标准,为B级包保主体统一印发“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表、公示制度,组织全县20家B级包保主体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开展落实主体责任业务培训会,强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职责,督促依法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及规范食品安全管理。

二是建立评比标准,强化创优意识。建立B级包保主体每月质量安全服务“一星+三色”大评比机制,每月分别评3家先进企业为“星”级企业,颁发流动红旗。并对包保主体分“三色”进行监管:对管理相对较好的餐饮企业纳入暂时安全的“绿色”监管(监管频次:一月一次);对存在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的企业纳入“黄色”监管,给予黄牌警告,限期整改(监管频次:一旬一次);对当月受罚款等处罚的餐饮企业纳入“红色”重点监管,对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予以约谈警告。同时,将当月“黄色”及“红色”企业纳入下月“打七寸”执法检查名录库之中,督促企业立查立改,坚决杜绝隐患遗留、整改不彻底现象(监管频次:一周一次)。

三是建立研判标准,强化风险意识。制定B级包保主体每季度定期风险研判会,坚持“汇总、研判、预警、处置”与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共同规避风险隐患。各B级包保主体根据前期自查、輿情监测情况,通过会议集体商讨的形式,共同分析研判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因素,研判风险来源,确定风险程度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努力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大抽检 ...

  • 露营产业如何从“爆红”到“长红”

  • 人间四月天 露营好时节——记一次户 ...

  • 预订量持续增加 露营地何去何从

  •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以轻量化、电气化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