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打造一诺千金、互相信任的诚信经营环境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审批服务惠企政策推介会

2023-04-20 14:1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通讯员 蒋维 董守正)4月1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审批服务惠企政策推介会暨大证点评论坛活动,集中展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改革举措,推广惠企政策创新解决企业发展“卡脖子”问题,探索建立政务端+数字平台+企业端的公开交流和服务互动机制,发挥助企政策宣传的“窗口效应”。

image.png

审批服务惠企政策推介会暨大证点评论坛活动现场

会议介绍了深圳大型连锁食品经营单位许可承诺制的改革缘起、发展历程和实施近况。2019年,深圳大型连锁食品经营单位许可承诺制得到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肯定并在全省范围内推行。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评审9次,已通过29家“申请人承诺制”企业,业态类别包括大型连锁食品销售企业及餐饮服务单位,惠及全市3000家门店,对推进深圳食品经营连锁化标准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上,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高度肯定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许可审批领域的改革成果。有人大代表指出,深圳市市场监管领域许可审批服务热情、举措扎实、成效显著,大证点评活动搭建了政企互动的“高速公路”,是积极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的体现,营造了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有政协委员建议,深圳市要继续打造阳光透明承诺制,建议将企业承诺书向社会大众公示,接受公众和媒体监督,督促企业履行承诺内容;同时,拓宽经营资质跨城互认范围,在现有的深圳与广州、中山食品经营许可资质跨城互认基础之上,进一步拓宽资质互认许可事项范围,进一步拓宽资质互认城市的“朋友圈”,为全国统一大市场和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作出深圳示范。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发表讲话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表示,许可审批惠企政策改革折射出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他表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用有温度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市场监管更大动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

  • “圳品”的品质为何越来越好——深圳 ...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