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2023-04-20 14:55:33 中国质量报

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高规格参展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4月18日,2023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国际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此届展会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


图为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现场。 徐培钦 摄

据了解,今年1月,上海车展被纳入《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成为支持会展行业恢复重振的重要平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上海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2023上海国际车展将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汽车消费,为汽车产业释放更多活力。

据介绍,本届展会启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3个室内展馆,其中乘用车9个馆,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展区3个馆。上海国际车展共吸引了1000余家企业1500台以上整车参展,其中新能源汽车约占三分之二,新车首发150台,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均以高规格参展,备受全球汽车行业瞩目。

具体来看,BMW及MINI,奥迪品牌(一汽-奥迪、上汽奥迪),梅赛德斯-奔驰,大众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捷达品牌,smart,腾势,福特,上汽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林肯,沃尔沃,捷豹路虎,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丰田,雷克萨斯,本田,日产,长安马自达,斯巴鲁,现代和北京现代,捷尼赛思,起亚,Polestar极星等品牌悉数参展。

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红旗和一汽奔腾、东风汽车、上汽集团(荣威、名爵、大通)、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均以集团阵容携旗下品牌悉数参展。吉利汽车、领克、哈弗、长城炮、坦克、魏牌、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星途、捷途汽车、iCAR、JAC江汽集团、江铃等品牌也纷纷参展。

同时,保时捷、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宾利、劳斯莱斯、路特斯、仰望等豪华品牌也积极参展。福建奔驰、罗伦士、维努斯、AM、克蒂汽车、迈莎锐、钧天、卡尔森、阿莫迪罗、傲旋&虏曼、卡尔曼、巴菲特汽车、卡赋、旌航等豪华改装品牌也集中亮相。

新能源汽车品牌中,蔚来、小鹏、理想汽车、哪吒汽车、岚图、ARCFOX极狐、零跑等参与了本届车展。车展还吸引了本田摩托、杜卡迪、哈雷戴维森、HORWIN等摩托车企业参展。

此外,2023上海车展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展区展出净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以科技引领汽车行业变革新时代。众多国内外一线零部件供应商面向汽车行业展示汽车相关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未来出行领域等近百家芯片、雷达、ADAS、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车联网、高精地图领军企业,加速推进汽车行业与新技术、新材料、电子电力、先进制造等多领域的跨界融合。同时,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新能源制造企业展示了电池、电驱、电控等最新技术和产品。

《中国质量报》【上海国际车展】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

  • “圳品”的品质为何越来越好——深圳 ...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最新新闻